Facebook存在性别偏见?女工程师写的代码易遭拒

投稿人/来源: | 2017-05-04 15:45 | TechWeb

TechWeb报道:5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公司存在性别偏见问题吗?《华尔街日报》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Facebook担任工程师的女性认为,女性所写的代码比男性更为频繁。前任员工分析表明,女性工程师的失职人数比男性工程师多35%。

9月份内部公布的调查结果还表示,女性写的代码被接受需要等待的时间多于3.9%,并且得到的评论和反馈比男性同行多8.2%。

针对初步研究,Facebook进行了由JayParikh领导的第二次研究。这次调查结果表明,代码被拒绝不是因为性别而是因为排名。Facebook的员工人数约为33%,女性占技术职位的17%。

《华尔街日报》指出,无法独立验证分析结果或评估方法。

Facebook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的声明中说,报刊故事的分析不完整且不准确。差异不可归因于性别,而是由雇员的资历而定。(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