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中德护理 成就美好人生

投稿人/来源: | 2017-05-05 18:11 |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携手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德护理(护士)交流计划培训基地成功揭牌

\

揭牌仪式合影

\

中国对外合作友好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子辉

\

双方揭牌

\
\

实训基地

2016年10月25日,“郑州商业技师学院中德护士(护理)交流计划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刘岳,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子辉为培训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副书记时春霞,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项目部部长王文胜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顺发主持仪式。

在观看《中德护士(护理)交流计划》宣传片的基础上,张子辉副主任分别对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德护士交流计划进行了介绍,也表示将以培训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为学院护理专业学生提供更多良好的护理领域深造机会,进而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护理人才,为我国健康养老服务产业输送新生力量。

时春霞副书记代表学院讲话时,对“中德护士(护理)交流计划培训基地”的设立表示祝贺,并从护理专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学院护理专业建设情况、基地未来发展愿景三个层面作了介绍,希望合作双方以“中德护士交流计划培训基地”为平台、为引擎、为园地,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提升护理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培育建设,携手走向世界。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成立于1985年,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经国务院相关部门批准并登记注册成立的事业单位。中德护理人才交流中心是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下属机构。

此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搭建养老护理专业人才交流的国际化平台,通过“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护理专业学生,护理从业者及有志从事老年护理服务的人士提供一个跨国学习、交流和工作的平台,从而引进德国先进的养老护理理念、行业标准,服务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为我国的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做出贡献。

中德护理人才交流中心做为《中德护理人才交流项目》具体实施单位,是设在河南的出国护士培训基地,负责赴德前护理专业学生招生、教学、语言培训、相关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该项目旨在搭建护理专业人才交流的国际化平台,通过“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我国护理专业学生,护理从业者及有志从事护理服务的人士提供成长的平台, 此项目通过在国内学习德语、在德国进行高端护理专业双元制教育、在德工作的形式,力争为国内的医疗服务领域培养高端服务人才,让参训学员能够开启新的人生道路,实现人生梦想!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除了中德国际护理人才培养之外,还增设初中起点3+3升学班,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医学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