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出炉 旷视(Face++)入围

投稿人/来源: 中国网 | 2017-05-09 15:06 | Face

2017年4月27日,由证券时报社举办的“2017中国创业投资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证券监管部门负责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负责人、创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和创业企业高管共同见证了创投界这一盛事。值得关注的是,会议期间正式揭晓了“中国创投金鹰奖”和“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两项榜单,人工智能领域新贵企业旷视(Face++)荣获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奖项。

 

近些年来,我国创投行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从2009年开始,《证券时报》就致力于寻找创投行业中的优秀领航者,先后举办过四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创投机构评选活动,在业内获得了广泛好评。

为充分展现中国新经济中的新生力量,此次活动除了为创投行业设置了“金鹰奖”之外,新增了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以表彰具有突出表现的创业企业。据了解,“中国创业企业新苗榜”旨在评选A轮融资后最具成长性的创业公司,以充分展现中国新经济中的新生力量。评选活动的专家评审团由知名创投机构专家、中介机构从业人士(包括投行、会计事务所、律所)以及第三方行业研究机构专家组成,从公司商业模式、竞争力、管理团队、市场潜力等多维度评选出“新苗榜”榜单。

 

入围“创业新苗榜”的旷视(Face++)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深度学习技术为核心,致力于为行业型用户和个人型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解决方案和智能数据服务的人工智能企业。近六年来,旷视(Face++)坚持用技术和数据驱动企业成长、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商业化,并以机器视觉技术垂直应用为突破点赢得了市场广泛认可。过去一年,旷视(Face++)曾作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中估值最高的企业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其创始人印奇也凭借杰出的创业精神与领导能力入选了福布斯“30名30岁以下”亚洲青年领袖名单,充分彰显了旷视(Face++)作为中国经济新生力量的无限活力。

在光环的背后,是旷视(Face++)专注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化应用的努力付出。依托世界领先的智能算法、硬件技术、行业方案,旷视打造了以智能云和智能互联为核心的产品体系,研发出 Face++、FaceID、智能地产、智能安防等多款平台产品和行业化解决方案,并结合实际应用场景量身定制了多套行业解决方案。截至2016年年底,旷视(Face++)已为全球超过1.12亿人提供了实名验证服务,并赋能超过4.38亿台终端设备实现了智能化。而通过这些设备和云平台的结合,旷视为各行业提供的智能数据服务已超过62.57亿次,覆盖金融、安防、地产、零售和机器人等多个重要领域,并且为包括公安部、中信集团、平安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东软集团、万科集团、滴滴出行、清华大学、秀水街、神州云海等在内的数百家政府、企业、机构提供了软硬件一体的智能行业解决方案。

2016年11月,旷视(Face++)再获建银国际、富士康集团领投的一亿美金融资;2017年,人工智能也首入两会政府报告迎来发展的东风。诸多因素为在创业道路中砥砺前行的旷视(Face++)在未来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旷视(Face++)也将继续挥洒更多的创新热情为中国经济注入更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