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员工自曝小黄车小小运营月贪十几万 管理混乱斗心机

投稿人/来源: 中华网 | 2017-05-09 16:30 | ofo

近日,ofo内部员工在脉脉平台上公开吐槽ofo,爆料ofo管理极混乱,运营人员虚报修车师傅人数贪腐几十万、戴威被实质架空,“小黄车走不远的“,着实令人感慨。

ofo内部员工爆料称ofo共享单车存在严重的内部管理问题,“小黄车也走不远的,商业模式是根本问题,内部从上到下混乱斗心机,做大了开始飘飘然。从来没有为用户考虑过,一个区域运营一个月可以贪几万,一个学校的运营都能贪几万十几万的。”

网络配图

是什么让ofo员工对品牌和管理层如此失望,进而发出了这样的言论?

ofo的产品设计存在问题,无GPS定位,很多车辆“失联”,“找车难”“坏车多,能骑的少”屡遭用户吐槽。不仅如此,ofo的商业模式问题也是存在极大问题,“城市大共享”计划不切合实际,损毁率极高,运维成本居高不下。

在ofo的室外维修点,待修小黄车堆积如山,维修师傅始终处于紧缺状态,这就让ofo员工钻了空子。

ofo内部运营员工贪腐严重,“拿基础运营来说,这个工作是区域性质的一人负责一个区域。区域所要招聘的修车师傅,摆车师傅都是自己招聘,自己给师傅结算工资,每个月多给公司报五六个师傅就能拿两三万。况且公司也不会查。区域经理只要的是业绩。”运营员工贪腐问题,ofo内部高层竟然没有察觉,不禁对ofo的管理机制提出质疑。

网络配图

ofo创始人戴威曾表示:“今天觉得车可以投产打样了,过两天又发现怎么没有风控,没有质检。”在校园运营时没有这么多问题,公司越做大,戴威及他的团队才发现,原来公司居然需要这么多部门。显然,ofo创始团队缺乏管理经验,内部管理混乱,这也是促使滴滴系架空ofo创始人戴威的一大诱因。

4月27日,ofo宣布接入滴滴APP,可以预见的是,未来ofo自有APP的下载数量必将明显降低,ofo或失去独立性,或归为滴滴业务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