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牌照落地当晚,易到司机上演大回归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0 14:05 |

“恭喜接单成功,您打败了5个司机”。5月9日上午,陈伟成功抢到了2天后从西荡苑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送机服务。就在几天前,“根本没人跟我抢”。

5月8日上午,易到获得了由北京市交通委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汽车经营许可证》,通过了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而且,这是北京市向民营网约车平台,也是C2C平台发放的首张网约车牌照。

5月8日下午,消息几乎已经做到司机群体的全覆盖,紧接着,司机们开始回归平台。从北京、上海一线城市,到郑州、珠海这些地方,纷纷恢复正常运营,大部分司机称不好抢单,而乘客的订单需求第一时间也会有多位司机响应。在上海,司机微信群里还一度上演了一幕:司机们纷纷表态卸载其他明台,回归易到。

 

司机重拾信心,从其他平台回归

5月9日上午,完成最近一笔提现的北京师傅吴建“心里又松了一口气”。

据他介绍,连续3个月以来,除了限号在家休息后,他几乎马不停蹄在路上,每天送完儿子上学之后,就开始等待接单,在线时间几乎都在13个小时左右,付出也给了他一份不错的收入回报,几乎每个月,他都能拿到1万六七的收入。

但这两天,他明显感觉“不好抢单了”。吴建称,很明显这是牌照到位后在司机群体中“立竿见影”的效果。“其实这事真给我们喂了颗定心丸,既然政府给了牌照,那表示提现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肯定在政府部门的监管范围内”。

在诸多司机“牌照给了定心丸”的逻辑之下,吴建称,大部分司机也逐渐从其他平台回归。

“毕竟易到的乘客素质最高,品质在这里,能干我们肯定愿意继续干”。这个月仅仅8天时间,就完成22单,收入9500余元的扬师傅称,老用户还是相信并且愿意留在易到。

据知情者介绍,5月8日下午6时许,在易到上海一舒适车队群里,重拾信心的司机们在听说易到摘得经营许可证牌照后,还一度上演了一幕卸载其他平台。

多地司机称,希望获取牌照是个好的开始,并且逐渐解决了司机的提现问题,让一切回归正常。

各地上演“无数车主竞抢单”,运营恢复正常

打败5个司机,最终抢到2天后的送机订单时,陈伟心情有点复杂,一方面,订单不如前几天好抢了,也不会让他可以挑挑拣拣,等待翻倍了,另一方面,“师傅们低迷了一个多月的情绪,总算因为牌照的问题上涨了”,易到扭转了不好的局面。

不过,陈伟并不知道,远在珠海的同行们经历了更“刺激”的。珠海一舒适车队微信群里刘林分享了他的抢单经历:包括了爱心车主、星车主在内,一个客单价在200余元的订单,前后共有20位司机一起抢单。

 

这对一直苦于叫不到车的丁帅来说,却是个足够好的消息。从4月17日爆发舆论危机以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司机受到影响,丁锋总是感觉“叫车难”,而就在5月8日媒体曝出易到获得网约车牌照后,从5月8日晚下班用车到5月9日早晨上班打车,“感觉瞬间变天了,下个订单,七八个司机抢单,多的时候还有10来个司机一起抢单”。

丁锋说,他被“牌照引起的这个变化惊艳到了,我准备再去充值”。

据北京城市运营的工作人员介绍,从4月21日宣布易到新高管团队后,再到5月8日获取牌照,北京司机群体的情绪得到很大缓解,至5月9日,接待的司机量减少了60%多,在线活跃司机也上涨了百分之二三十。

记者体验郑州的运营状况发现,叫车30秒后就有司机响应,多次体验,叫车都比较成功。

易到珠海的城市运营工作人员也称,从上月的易到新高管到位再到这次拿下“分量十足”的营业执照,仅仅半个月时间,易到珠海的活跃车主数量提升了40%,咨询提现问题的车主数量下降了90%,派单成功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