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利宝携手同盾反欺诈,大数据助力风控再升级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0 15:19 |

5月10日,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网利宝与国内领先金融大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同盾科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同盾科技在金融大数据反欺诈领域取得的先进成果,进一步提高网利宝平台风控水平。网利宝CEO赵润龙与同盾科技CEO蒋韬出席了签约仪式。

 

金融发展,风控先行。在监管日趋深入的大环境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已告别粗放式发展阶段,加速步入正轨,风控水平的高低成为衡量平台质量的重要指标,而大数据手段的运用亦成为防范金融欺诈风险的有效措施。

网利宝自2014年上线以来,在业内率先采用了“产融结合”模式,深入行业细分领域,尤其是在汽车金融领域,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金融”的业务体系,并实行“360度全方位风控”。针对网络借贷特点,网利宝在借款项目与借款人资质审核过程中,坚持多层风控原则,不仅在贷前、贷中、贷后等各个环节都安排专业风控人员进行评估,并且以优质抵质押物作为风控措施,使得借款项目风险更加可控。

“网利宝的风控,力求精益求精。”赵润龙表示,在国内征信体系尚不健全的大环境下,平台对金融欺诈的防御能力仍有提升空间,此次与同盾科技的深入合作,将推动网利宝的风控能力到达一个新高度。

 

网利宝CEO赵润龙(右)与同盾科技CEO蒋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盾科技是国内权威第三方大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为银行、保险、互联网金融、非银行信贷等多个行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风险控制与反欺诈服务。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4月,同盾提供服务的各类机构已近6000家,其中信贷行业客户超过3000家,银行超100家。

据悉,同盾科技在业内最早提出“跨行业联防联控”的理念,数据来源和类型广泛,因而针对欺诈分子所做出的建模效果比单一领域机构做出的模型更加准确。每年经同盾大数据评估的资金量超万亿,数据体量领先于整个行业。

对于此次合作,蒋韬表示,同盾SAAS反欺诈数据库会与网利宝风控系统进行对接,并提供丰富的反欺诈客户资源,通过对历史数据、用户画像数据、行业黑名单数据等研究建立反欺诈风险模型,以提高平台的识别预警能力和反欺诈能力,从而帮助网利宝在信用评估初期就能更加有效地筛除不良信息,在大幅提高筛选效率的同时,降低平台初期的实施成本。

一直以来,风控都是金融的生命线。伴随着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网络欺诈与风险严重制约着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大数据风控成为化解这些风险的关键技术之一。

“平台接入大数据之后,将有效降低人为因素的干扰,提高风险评估、分析和预警能力,大数据提供的信息也将使得平台的决策更加科学,对于风控的精准度控制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赵润龙认为,此次网利宝与同盾科技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作为国内一线互联网金融平台,网利宝在完善自身风控体系,降低投资人出借风险的同时,也有责任推动国内大数据征信体系的健全,促进整个互金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