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员工爆料内部上下贪腐“水深” ofo戴威被架空

投稿人/来源: 剑客网 | 2017-05-10 18:14 | ofo

ofo小黄车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因为机械锁弊病导致儿童骑行,ofo单车被“羊毛党”占便宜,深陷多方舆论危机。  有媒体报道,ofo创始人

ofo小黄车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因为机械锁弊病导致儿童骑行,ofo单车被“羊毛党”占便宜,深陷多方舆论危机。

有媒体报道,ofo创始人戴威曾表示:“今天觉得车可以投产打样了,过两天又发现怎么没有风控,没有质检。”由此可见,这位年轻的90后创始人缺乏管理经验,对ofo共享单车内部的管理问题倍感困扰,有心无力。这也是促使资本架空ofo创始人戴威的原因,在ofo宣布接入滴滴APP后,业内人士预测ofo已不能坚持独立,或归为滴滴业务模块,ofo创始人戴威被实质架空已不言而喻。

 

1.jpg

近日,在以戴威为首的ofo创始团队被资本架空的消息之后,在社交平台脉脉上,ofo员工自曝内部管理混乱,从基层到高层贪腐水深,存在吃空饷、吃回扣的现象。

ofo内部员工(加V认证)爆料称,“小黄车也走不远的,商业模式是根本问题,内部从上到下混乱斗心机,做大了开始飘飘然。从来没有为用户考虑过,一个区域运营一个月可以贪几万,一个学校的运营都能贪几万十几万的。”

 

2.jpg

ofo内部线下运营业务领域员工贪腐问题严重,从爆料信息看,贪腐的方式主要是吃空饷,区域经理全权负责招聘和发薪,根据招聘网站显示,一名运营师傅的月薪在4000-6000元左右。“拿基础运营来说,这个工作是区域性质的一人负责一个区域。区域所要招聘的修车师傅,摆车师傅都是自己招聘,自己给师傅结算工资,每个月多给公司报五六个师傅就能拿两三万。况且公司也不会查。区域经理只要的是业绩。”如果该情况属实,那么小黄车出现修不完的损毁车辆也就没什么奇怪了。

 

3.jpg

不仅存在冒领“饷银”的现象,ofo内部还存在吃回扣的现象。根据内部爆料称,在某城市,ofo维修仓库主管将十年前的旧胎当做新胎采购回来,进行组装。

如果脉脉平台的爆料属实,目前ofo亟待解决的是弥补公司的管理漏洞,“攘外必先安内”,揪出内部的蛀虫,才能继续在行业立足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