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网:网贷或助力新锐中产驱散焦虑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1 11:59 |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个新的名词“新锐中产”出现在社会中并引发热议。那么,什么是新锐中产?他们过着怎样的一种生活?日前,某招聘网发布了一个《中国新锐中产调研报告》,对这些问题做了解析。

新锐中产定义:年薪10万-50万

中产阶级一般而言是从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社会文化地位等方面说都居于现阶段社会的中间水平的人群。根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标准,中国中产阶级是指年收入在1.35万~5.39万美元(约合9万~36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人群;国家统计局则将年收入在7250~62500美元(约合5万~42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人群划定为中产阶级。

日前,某招聘网站发布了一个《中国新锐中产调研报告》,报告经过深入调研,将10万-50万元年薪人群定义为“新锐中产”,引起多方共鸣。

新锐中产:焦虑和不安全感

报告显示,针对当前收入水平,受访者当中40%的新锐中产表示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表示满意或非常满意的仅有13%。数据显示,新锐中产们的压力指数高达3.94(满分为5分),收入低于预期是新锐中产们工作压力的主要来源,他们93%的收入来源于工资,但其中58%的钱都将用去还贷等,购物、子女教育等开支也占据中产日常开销的大部分。

关于未来,新锐中产们有着的焦虑感非常强烈。调查显示,他们中的95%会感到经常焦虑或偶尔焦虑。其中,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是他们焦虑感的主要来源,占比为71%,其次是对现实的不满,占比为46%。另外报告还显示,加班是新锐中产的生活常态,收入越低,加班次数越频繁。

网贷或助力新锐中产驱散焦虑感

新锐中产的焦虑与对外来的不确定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个群体光鲜外表下的普遍痛点。生存压力大,饭碗不稳定,未来不清晰,这让新锐中产们很难在工作与生活中找到平衡点。那么,如何破解这种焦虑?网贷或许为新锐中产们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渠道。未来的收入我们可能看不到,但财富的增值却可以看得到,加之网贷投资具有起投门槛低、操作方便、年化收益率高、产品种类多、期限灵活、操作方便等优点,新锐中产可通过出借闲置资金获得收益的同时增强安全感。

金信网总经理徐磊锋提醒广大的新锐中产们,伴随着网贷行业进入合规整改尾声,整个网贷行业的安全性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在选择平台时,新锐中产们切忌只考虑产品的收益情况,须综合考量平台的合规性、风控实力、技术实力等。

金信网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成立以来始终遵循金融业的基本规律和网贷行业监管要求,严格风控标准,实施贷前、贷中、贷后全面的风控管理,打造29道风控流程,并将第三方实地信审与线上大数据风控结合,致力降低出借人风险。

在徐磊锋看来,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压力,每个阶层的人也有每个阶层的困境。但只要直面压力和焦虑,努力用钱生钱的速度覆盖日常支出,这也是一种财务自由。投资网贷只是其中一种选择,无论作何选择,独立有追求,积乐观并行动,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锐中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