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视通与辽宁广电战略合作 IPTV专区上线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2 11:32 | IPTV

2017年5月10日,百视通与辽宁广播电视台、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广联视通新媒体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发布会,宣布辽宁IPTV“百视通专区”正式上线发布。辽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韩冰、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百视通总裁史支焱,以及中国联通、广联视通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辽宁是全国第一家通过省级IPTV集成播控平台验收的省份。辽宁IPTV“百视通专区”上线是辽宁广播电视台开放吸纳新的业态,充分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资源优势,积极拓展新兴传播领域和传播阵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此举对于辽沈地区乃至全国的媒体产业发展都将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百视通专区”的上线对于提升辽宁IPTV上内容传播的有效性和感染力、提升传统内容资源的附加值、提升广播电视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多平台、多终端、多元化的用户体验,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BesTV百视通是中国IPTV业务模式的开拓者与创立者,拥有中国最大的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IPTV内容服务运营商。12年专注IPTV的历练,百视通服务的用户从1到1亿,平台从IPTV到OTT、数字电视、移动APP全覆盖,在中国大陆的 27个省市自治区开设了驻地,构筑了120万小时的内容库,拥有NBA、英超、迪士尼、HBO美剧、BBC纪录片、Top Gear汽车、好莱坞电影、新东方教育等顶级头部内容IP的大屏独家优质版权内容。

凭着自身广电人的基因、以及对运营商的深刻理解和对互联网浪潮的敏感,百视通将百变的内容服务、百变的渠道开拓,百变的技术革新,百变的终端迭代磨练出来的运营经验和管理模式带给了辽宁广播电视台、带入了辽宁IPTV专区,助力辽台在新媒体领域拓展新的业务范围、更好的服务用户受众。

据发布会上的介绍,百视通将从三个方面为IPTV平台增添更多丰富、有趣的“增值”服务体验。

第一,从线上到线下。由于百视通的驻地服务特色,可以在各个区域的服务下沉。根据不同的地域特征,下社区,进校园,去农村,直接走到用户身边去。比如:4月22日地球日,百视通在多地举办了公益跑;5月14日母亲节当天,百视通就会在全国20个城市同时举办“陪妈妈看一场电影活动”,倡导“爱是陪伴”的价值观。当日的发布会现场给辽宁的IPTV用户颁发了百视通“爱在花开”春季系列行动之一的豪华邮轮国际首航的船票。百视通要让大屏成为一个家的幸福广场。

 

第二、从大屏到多屏。百视通的“百变新视界”中,百变渠道就是意味着要建设打通各个终端的全媒体生态,包括IPTV、OTT、智能电视、手机、PAD、和被称为第四屏的投影。不仅是打造,百视通还想办法把各个屏联接起来,先后在10个省开展了大小屏联动业务。未来的IPTV是可以“在家一起看,出门随身看”的。

第三、从看法到用法。百视通正在批量推出新型的电视服务。比如新东方电视教育,这个产品一年的定购费只相当于线下新东方一堂课的费用,成为了一所没有围墙,没有门槛,全民共享的名校。再比如我们的医疗、旅游专区,我们的视频通话、购物等应用,这些都让电视从娱乐的魔盒变成了家庭的神器。携手辽宁IPTV,百视通既是一起用新技术改变电视的看法,更是看到了一望无垠的电视新用法的未来。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百视通总裁史支焱表示:”十几年前,百视通开创IPTV模式就是从东北这片黑土地开始的,这是百视通梦开始的地方。如今国家已明确了三网融合路径,运营商伙伴也将IPTV升级为基础业务,我们将与辽宁广电甩开膀子,共同迈向融媒体发展之路。“

辽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韩冰表示:“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具有无限可能性、无限创造力的媒体融合时代已经到来,传统媒体要想在发展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在于改革、关键在于创新、抓手在于融合。“

当前,中国媒体产业正处在新一轮高速增长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指出那样,“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此次辽宁IPTV上线“百视通专区”合作,也为辽宁广播电视台更加坚定了投入新媒体、建设新媒体、发展新媒体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