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封禁”微信7天之后 又把它放出来了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2 11:59 | AIR

【TechWeb报道】 5 月 12 日消息,俄罗斯 5 月 4 日宣布微信海外版加入禁止名单后,在中文网络世界引发讨论,鉴于此前微信打赏功能因苹果新规影响而被迫关闭,微信似乎陷入了“水逆”。没想到俄罗斯把微信列入被禁名单一周后,就将其从名单删除。

 

微信

俄罗斯“封禁”微信 7 天之后 又把它放出来了

5 月 11 日,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已将中国通讯服务平台微信从被禁网站名单上删除。

被关进“小黑屋” 7 天后,微信海外版目前在俄境内又能正常使用。

据外媒报道, 5 月 4 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根据 2006 年 7 月 27 日出台的《关于信息、信息技术和信息保护》的相关规定将微信海外版即Wechat加入被禁网站名单。而其他即时通讯和社交软件,如BlackBerry Messenger、Line等均因此规定被加入禁止名单。

来自人民网的报道称,自俄罗斯当地时间 5 月 5 日上午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微信用户陆续出现被限制使用现象,许多微信用户发现网页版功能无法使用,而部分手机客户端用户也出现了被限制使用的情况。

对于“封禁”一事,腾讯方面回应称,“我们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据央视 6 日的报道,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在给央视新闻的书面回复中表示,根据俄 2014 年 5 月关于网络信息管理的法律修正案,网络信息服务商应在俄相关部门进行登记。俄政府要求服务商提供所在国的工商注册信息、服务器地址、软件功能说明等信息。俄方保证,在提供上述信息后将取消对微信的封停。

5 月 11 日,俄罗斯方面宣布将微信从被禁名单中删除,看来,微信应该是已经将俄方所需信息提交了。(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