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卖身”顺丰这事 顺丰站出来说话了

投稿人/来源: TechWeb.com.cn | 2017-05-12 12:00 |

【TechWeb报道】 5 月 12 日消息,日前百度外卖“卖身”顺丰一事传得沸沸扬扬,外界在推测此次交易可能性之时,两位当事人则一言不发,给足讨论空间。日前当事人之一顺丰终于正面回应此事。

 

百度外卖

百度外卖

日前顺丰控股在瑞信深港通投资峰会上,回应有关收购百度外卖的传闻之时,顺丰公司表示的确和百度外卖在某些城市有合作,但暂时没有需公开的信息。

百度外卖的绯闻对象不止是顺丰,去年还曾传出百度想要将百度外卖连同糯米一同打包给美团的消息。此消息遭到百度方面否认后,又有传闻称,百度外卖和糯米注入美团后,会由美团接管其团队,百度控制部分股权。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百度早已经将此前的O2O不再作为重点发展业务。根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百度外卖在外卖O2O领域已经开始掉队,从 2016 年全年来看,饿了么占整体外卖市场份额的34.6%,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则分别以33.6%、 18.5%的份额位居第二和第三。

另外,艾媒咨询发布的 2016 年第四季度数据则显示,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共占据市场份额为94.1%,其中,美团外卖市场份额为40.7%,饿了么为35%,百度外卖为18.4%。

而百度外卖近日屡次传出的离职风波也再次印证了其内部的经营没有那么容易。 5 月 4 日,百度外卖副总裁陈锦晖通过微信朋友圈宣布离职,而在此之前,百度外卖内部裁员的消息就已经屡次传出。

百度外卖与顺丰其实早有合作。去年 7 月,百度外卖与顺丰宣布,在午间高峰送餐时段,顺丰将负责部分百度外卖订单的配送工作。百度外卖其实早已经不只是外卖业务,其同城速递也是重要内容。从外卖到即时配送,这一业务的发展是顺理成章的事,百度外卖与顺丰的业务其实存在很大的契合。(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