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AIR系列吸尘器首发,打出“轻色生活”的口号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2 15:51 | AIR

美的厨房电器全网首发美的AIR系列吸尘器,打出了“轻色生活“的口号,借一波题曰“轻色”的颜值营销,给我们身边每一位“职场妻子”、“职场妈妈”,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活美学营销课,鼓励现代女性大胆的追求精致生活,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清洁家务不再只是女性对家庭、家人爱的付出,更可以是对美好的、高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告诉大家生活的舞步,应该轻盈优美,优雅自在,而不是重于泰山! 

生活美学,轻于鸿毛,重于“颜值”

近年,拼花样的产品营销方式很多,谈生活美学的品牌也很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纷繁的营销姿势,过剩的信息传递,让不少品牌迷失在哗众取宠的海洋,但却忽略了最本质的地方,消费者和用户才是传播的受益者和价值传达者,从产品到营销,都应该以消费者为本,在一个整体内,传达产品能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而此次美的厨房电器全网首发美的AIR系列吸尘器,提出了根植于产品的“轻色”生活美学主题,将产品理念和上市营销紧密融合,打造一场从产品到价值传达都“有颜”的上市营销,从消费者痛点出发,用产品卖点与用户“对话”。 

“轻色”的颜值,指的是产品和消费者生活的颜值,同时指的也是女性从独立时期到家庭时期,也应该有自己轻松生活的追求,能够不被生活的繁杂和沉重束缚,享受“轻色”生活。比如从预热海报开始,“轻色”贯彻始终——并没有过多强调“悬念”之营销套路之重,而是在提出一系列日常而实际的生活场景,让受众主动地思考,主动去解读目前年轻家庭“独立”女性的生活状态:希望释放家务的压力,轻松完成家务增加属于自己的时间,在无论是在家庭还是社会角色中,都可以更轻舞飞扬。借此举,美的厨房电器实现直接和用户的“对话”,为诠释如何实现”轻色生活“的理念埋下伏笔。 

“轻色“可及,”美男“送美的生活

美的厨房电器全网首发美的无线手持吸尘器AIR系列后,次日一大波“轻色美男”出动,为首批订购该款吸尘器的女性用户送上美的吸尘器。“轻色行动”打破了送货上门的常规形式,而是将轻色美男、产品体验以及美的倡导的“轻色生活”态度完整地融合在一起,呈献了一堂生活美学课。轻色美男送花对女性献上“轻色生活”的祝福;送上源于女性体验设计的美的无线手持吸尘器AIR系列,免费提供吸尘服务,亲身教用户如何释放家务压力,减轻负重;与用户关于日常清洁困扰的交流之间,呈现产品专为女性设计,生而为我(女性),一款因懂你而存在的吸尘器,让产品在消费者心智中形成记忆点,定位更清晰;与用户的互动设置也与产品紧密结合,身背吸尘器连坐俯卧撑、吸尘讲解、鬼马五连拍,有趣而又形象。轻色行动不离产品,产品即为轻色生活态度。 

 

一大波“轻色美男”出动,对于美的吸尘器AIR系列面向的年轻女性群体而言无疑是具有大“杀伤力”的,尽管这样的营销套路已屡见不鲜,但更多品牌关注的是哗众取宠的“特效”,而忽略了营销的灵魂——消费者需要的价值和产品的卖点能否深度融合。“轻色行动”带来的,不仅是年轻家庭女性在日常中向往却没有得到的那些生活,还有年轻家庭女性对产品“轻色”价值的共鸣。 

 

如今的营销活动多如牛毛,各种颠覆的玩法也层出不穷,而美的厨房电器推出美的吸尘器AIR系列此次打动人的地方并不仅仅是“美男”,也不仅仅是直播,而是对家庭独立女性生活状态和预期的精准剖析。今天的消费感念再也不是“稀缺型”,也不是“改善型”,而是“选择型”——美的的这堂美学营销课,唤醒的是被忽视的产品价值本真,让更多女性去思考、去拥抱“轻色”的生活。所以,互联网时代别光急着营销,先好好想想产品,才是不变应万变的发展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