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ofo红包车漏洞 羊毛党们日赚万元

投稿人/来源: 珠海新闻网 | 2017-05-13 17:32 | ofo

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激烈,共享单车企业不时开展免费骑行、红包车等一系列活动,使用户在享受便捷服务同时得到了实惠。继摩拜单车之后,4月16日,ofo共享单车也推出了红包车活动,但在技术短板的制约下,陷入“刷单”黑洞。

由于ofo一直采用无法卫星定位的机械锁,无法获得车辆的实际位置,只能划定“红包区域”,ofo官方给出的红包车规则是“用户首先在APP内寻找带有红包标识的区域,在该范围内解锁车辆骑行超过10分钟、距离达到500米后,便可领取现金红包,结束行程并确认支付后,即可获得随机最高5000元现金红包。”

1.jpg

技术是硬伤 不必骑车照样领红包

这规则乍一看没什么问题,但是仔细一想,这与摩拜将某辆单车设定为红包车不同,ofo直接划定的红包车区域,也就是说在这一区域内的任意ofo单车都是红包车。

那么在红包区域到底有多少辆小黄车呢?哪些车牌号码是红包车呢?ofo方面并没有相关技术进行界定。这就会导致,用户只要站在红包区域范围内,随便输入车牌号数字,就能解锁小黄车,走500米,等10分钟,无需真正骑行小黄车,就能拿红包。

职业刷单者 足不出户就能挣红包

ofo只能定位用户的手机,根本无法判定小黄车的状态是骑行还是关闭。如果再有职业刷单者,只在手机里安装模拟软件,干扰ofo对用户位置的判断,就能足不出户,在家里就可以随意刷单,赚取红包钱!

有媒体称,早期,有用户一天就赚取千元,一些职业刷单者甚至能利用该漏洞每天获取红包金额达万元。

2.jpg

据估算,ofoAPP的红包车占比约七成,根据ofo之前宣传的日订单1000万单计算,每天的红包车订单就占70%,约700万单;最高5000元的红包,即便按照5元这个不大的红包金额计算,一天的红包车成本在3500万元以上。

这几天,ofo的日订单量看起来增长很快,那么依靠刷单刷出来的高人气,高订单量真的靠谱吗?目前,ofo单车损毁率、丢失率较高,维修成本居高不下,密码唯一的机械锁更是让人们有了免费骑行的通行证,因此,真正付费骑行的用户并不多。

这3500万元的红包,真正是用户骑行出来的又有多少呢?在ofo红包车“刷单”黑洞之下,有很大部分是刷单刷出来的虚假订单,ofo红包车活动已成为刷单职业者的致富新工具。
来源:珠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