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带宽对比共享WiFi,谁在耍猴?

投稿人/来源: it.hc360.com | 2017-05-15 11:46 |

网络上忽然流行起一个新的名词“共享wifi”,想必大家也都有所耳闻。近年来共享经济大火,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等等各种共享产品层出不穷,不仅如此,在没有网络就没有生活的年轻一代人中,一片蓝海般网络共享市场正在被发掘,“共享带宽”“共享wifi”就是这其中的典型。下面我们就来细细的说一说,哪家更有竞争力。

“共享wifi”的出现源于小米路由器推出的一个新功能“好友Wi-Fi",路由器用户在手机上安装了官方远程管理APP,找到这个功能就可以将自己的闲置wifi共享出来,供别人付费连接,操作全程并不需要复杂的设置,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这样的简单必然会缺失一些基础的控制功能,如限速、限制连接数量、WiFi网络名称自定义等。提及付费这个词语,我们必然会对其付诸更多的关注。

笔者进行了亲身体验。配置好用于共享wifi的设备后,再在手机的WiFi列表中,找到名为“小米共享WiFi_xxxx”的选项,点击连接后,会自动跳转到浏览器,这时可以看到相应的WiFi实时网速,之后在选择付费上网时,可以看到小米拟定的收费标准,包括1元1小时、2元3小时、5元10小时三档;笔者选择了第一档并付费1元进行测试,最终在共享出wifi的设备上显示,入账一共0.6元。

收益结果显示,访客支付的1元,小米便从中抽取了40%。

对于小米推出的“共享wifi”,网络上的言论褒贬不一。有用户也在为小米解释,表示“共享wifi”是按小时计费,如果访客支付了1元钱但并未使用满一小时,小米不会将收益全额发放给分享出wifi的用户。这时有网友就提问了,如在大街上因为急事需要用网,买了一个小时的共享wifi,有几个人会等着1小时的时间用完再离开?

尽管如此,小米作为平台方推出这样的功能,对现金交易收取一定手续费这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访客使用共享wifi支付的上网费用中,未使用的余额部分将自动划归平台方,这怎样都让人感觉难以接受,因此有网友戏称其为“雁过拔毛”。

 

3

抛却共享wifi手续费的事情不说,如果设备空放在家中也是一种浪费,能赚回几元钱的公交费也是好的。了解“共享wifi”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能赚网费的“共享带宽”吧!

newifi新路由是智能路由“共享带宽”第一家,旗下有两款产品支持“宝石矿场”挖矿功能,其中新路由3的挖矿收益是新路由2的两倍。“宝石矿场”功能面世以来,带来的高挖矿收益吸引了不少用户的视线,网络话题的热度也持续高涨。

“宝石矿场”以闲置带宽变网费为运营机制,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将家中80%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的带宽资源充分利用并变现的平台,也可以理解为“宝石矿场”向用户租用带宽建设CDN服务器,缓解自身服务器的压力,最终将收益与用户分红。

在“共享带宽”的产品中,除了newifi新路由的“宝石矿场”,还有优酷路由宝等,各家收益不同,但是在共享原理上如出一辙。

 

2

“共享带宽”和小米的“共享wifi”两种模式,都是在利用已有闲置资源重新创造价值。从用户长期收益来看,两者有一个比较大的不同点,“共享带宽”为用户带来的利益远比“共享wifi”大。从市场的长远发展来看,“共享带宽”模式的发展将对整个互联网行业带来巨大的益处,总量巨大而且质优价廉的宽带资源,将为互联网公司节约大量的CDN服务器使用成本。在这个社会发展的角度上,“共享wifi”的眼光明显低了一阶。不管从何种层面上来说,“共享带宽”和“共享wifi”玩法都很火爆,这也从侧面表明利用闲置资源创造价值的共享经济模式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

如果你对“共享带宽”模式感兴趣,不妨关注一下newifi新路由旗下产品新路由3,据悉这款产品目前正在官方淘宝店开放购买,并将于12日(今日)中午12:00关闭购买通道。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