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中乐视收获信心: 5600万乐迷力挺是坚强后盾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5 15:59 | 5600

最艰难的时候,陪伴你的一定是最亲密的家人。现在,处于风波中的乐视便收获到了乐迷们送上的浓浓爱心。

日前,乐视用户运营中心的数据显示,乐迷数量再达新高:56125560人。而4月初的时候,乐迷人数也刚刚破5000万。在整个4月都被媒体频频唱衰的过程中,乐迷人数没掉反而增加,这说明外界的唱黑反而更加坚定了乐迷们对乐视的继续支持。而在乐迷社区中乐迷们发起的为乐视加油的许愿活动中,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便收集到了100多万的乐迷心愿,他们通过自己的留言给正处于困境中的乐迷送上祝福,送上激励。

一直以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将乐迷们的定义是“家人”。从暴涨的乐迷数量而言,他们显然也将乐视视为自己的家人。在乐视遭遇风波的时候,用自己的力量默默地支持乐视,祝福乐视。在外界看来,乐迷们的支持,为风波中的乐视构筑了一道坚强后盾,它将是乐视恢复信心的关键。

许愿墙上的满满祝福

来自用户的支持是回击质疑的最好武器。在乐视遭遇外界持续不断的各种质疑时,来自全国的乐迷们用自己的力量予以了最直接的回应。

 

4月6日,乐迷社区上开启了一个#许愿未来#的活动,参与活动的每个乐迷都可以对乐视或是自己的家人许下心愿。活动开始后,吸引了近500万任参与,他们针对乐视许下了超过100万条的心愿。

其中,乐视“小草说电影”说:“乐视,我想说爱你不容易,三生三世的缘,我成了你的迷。何时何地我能做的就是与你喜,与你悲,不离不弃!!!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一句祝福超过了500多赞。

而网名为“真诚决定一切”的乐迷表示,“乐视手机记录了我的成长,记录了我的时间。乐视手机陪同我过了两年……乐视的好多产品陪伴我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如今又是一个夏季,同时希望乐视发布更好看的超级手机和超级电视。”

在乐视身陷危机的时候,乐迷们依然如故地围绕在乐视的身边,给予鼓励和支持,这样的场景实在令人感动。对于乐视而言,乐迷们的这一举动,对于他们坚持走下去的创新之路将增添更多的勇气和信心。

在易到周航叛逃而引发的挤兑中,也正是这些乐迷的支持让易到感受到这个社会应有的温暖。他们自发地在微博上发起充值活动,通过截图上传的方式对乐视、对易到送出支持。对于乐视而言,有了这些乐迷们的支持和鼓励,不仅仅是收获了信心,更是重新出发的力量。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乐迷们对乐视的支持,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乐视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从乐视超级电视以及超级手机的销量来看,他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中高端消费人群。而乐视恰恰满足了他们的消费需求。

机构分析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正处于消费转型升级过程之中。崛起中的中国消费者普遍拥有较高的学历、收入以及社会地位。最重要的是,他们更年轻。所以,他们愿意花费更多的精力去追求优质的终端产品、内容和服务,并乐于彼此分享。

据悉,乐迷群体是当下互联网用户群体中最具购买力的群体,被称为“铂金”一代。报告显示,乐迷在年龄和收入上,73.5%乐迷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55.7%月收入在6000元及以上,尤其是乐迷中月收入超过12000元的人数达到20.5%。在学历职业上,乐迷中本科、硕士及以上人群占比高达73.5%,职业上则88.0%为白领,36.1%为管理层,乐迷的职业地位较高,社会经济地位较高。

上述人士认为,谁赢得了他们,谁就赢得了市场的未来。在乐视遭遇市场风波的时候,这些乐迷群体能展出力挺乐视,将会更加坚定他们走出当前困境,继续为乐迷群体研发生产更优质的电视和产品。有了乐迷的支持,相信乐视很快会重振雄风。

乐迷是中国互联网上是最可爱的人

每一个乐迷,都是一个故事。但共同的是他们都热爱乐视。

“我是9岁的时候开始知道乐视的,那时候还在乐视视频上追哆啦A梦、皮卡丘”。胡漠杨于2001年在内蒙古出生,是目前乐迷社区中年纪最小的乐迷,正如他所说,与乐视初次相识的时候他还是个爱看动画片的小孩儿。

 

图:最小的乐迷胡漠杨

现在,9岁小男孩已经成长为16岁的阳光少年,胡漠杨的“画风”也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尤其是在谈到对什么感兴趣时,俨然已经看出是个十足的科技发烧友。

“我身边的同学有很多是乐视的超级视频用户,他们更加关注乐视视频的内容,尤其是乐视的独播剧,暑假聊天的时候谈的都是《超少年密码》、《幻城》,好几个同学还是球迷,整天看乐视体育的球赛直播。” 胡漠杨说:如果有机会的话,长大后希望能够加入乐视,加入改变世界的阵营。”

事实上,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90后乐迷寒冰,从三年前开始接触乐视的产品,直到现在成为狂热乐迷一枚。难以想象的是,在接触乐视之前他反而是友商的第一批用户。那时安卓机刚刚兴起,作为一名90后理所当然成为数码控,然后也自然成为友商第一批用户,并通过友商认识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数码爱好者,甚至自建了互助联盟。但后来友商对粉丝重视程度极度下降,甚至官方直接关闭了他们的互助联盟。

刚好在此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寒冰发现了乐视盒子,并在使用的过程中开始关注乐视。之后又在机缘巧合中参加了乐视5.7超级电视的发布会,从此开始深入了解乐视,参加乐视的各种活动。而在此过程中,他越发感觉到乐视重视用户的程度远远大于友商。由于参加了不少内测的产品测试,寒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能被乐视的工作人员采纳,乃至后期竟然可以直接对话乐视高管,这在友商是无法想象的。他坦言,一方面乐视吸引他的地方是对用户的重视,而另一方面作为90后,他更欣赏老贾颠覆传统,打破过去的乐视精神。

而网名为十彩缤纷的乐迷则更值得称道。他是一名年过50的戏剧演员,在乐迷社区却有着不小的知名度。从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关注并使用乐视的产品,当时的乐视还只是一家初出茅庐的小公司,但乐视“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服务和“颠覆创新”的文化理念吸引了他,从那时起他就成为了乐视的铁杆粉丝。对于十彩缤纷而言,乐视不仅仅是一个公司名字。乐视是一种生活状态,代表着品质生活,代表着新鲜事物。乐视生态系的内容、服务和体验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高级,有趣,即使已经年过半百,心态依然年轻。

十彩缤纷有一位朋友,近两年身患重病,由于身体原因,只能长期卧床。他一直说对生活没有了期待,只是焦虑而痛苦地过着每一天。于是他就时常找这位朋友聊天,为了丰富病友的生活,他开始介绍乐视的产品,让他在网站看视频,看电视,玩手机,乐视丰富的内容和贴心服务吸引了位朋友,同时也让他重新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以及信心。他表示,真的感谢十彩缤纷给他带来这么优秀的产品,他也要分享给家人和其它朋友,让更多的人感受乐视的优秀。而他的另一位残疾的朋友在听说乐视超级汽车LeSEE的自动驾驶功能后,异常开心地向十彩缤纷表示,乐视确实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他在向往着自己驰骋的乐趣。

正是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在乐视最困难的时候仍然不离不弃,用自己的力量默默支持、鼓励乐视,绝对可以称为互联网上最可爱的人。

UP2U理念的胜利

关键时刻,乐迷选择站在乐视身边,其实这也是用户对乐视一直追求UP2U模式的一种认可。阿尔巴德定理中说,一个企业经营成功与否,全靠对顾客的要求了解到什么程度。看到了别人的需要,你就成功了一半;满足了别人的需求,你就成功了全部。

从乐视坚持的UP2U模式来看,显然他是深谙阿尔巴德定理的互联网公司。事实上,乐视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将用户利益放在第一的位置,以用户极致体验为核心,尤其是用户中最前沿最活跃的代表——乐迷,更是一直被乐视视为利益共享的共同体。乐视不仅在产品上满足乐迷需求,更从用户价值方面入手,让乐迷们找到情感的归属和荣耀。

极致的服务不是做到自以为最好,而是用户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致员工公开信中说,“一直以用户为核心,以UP2U(User Planning to User)的方式与他们共同完成ET时代下的价值迁移。”从CP2C到UP2U,从“客户”到“用户”,一字之差的背后,是乐视将价值共享的标尺扩大到乐迷,进而共同创造全新的生态生活方式。

为此,贾跃亭还发表致乐迷的一封家书。他在书中表示人生是一段未完待续的旅程,一个人行走叫传奇;两个人同行是故事;一家人结伴才是幸福。每每看到乐迷们在微博、社区、朋友圈持续为乐视点赞,并参与到我们事业中来,帮助乐视产品的不断成长,激发着我们前进的激情,我心生感动,感谢爱着我们的乐迷,我们每天都在长大,因为有你!

正因为乐视时刻将乐迷放在心中,所以在乐视的发布会上,总会有乐迷们的身影。与其说乐视的每一次发布会不只是乐视的迎风而上,不如说更是乐迷们与乐视产品的一次欢聚。对乐视来说,最重要的人就应该站在最耀眼的舞台上。

这样的做法让乐迷身临其境,更是乐视一直坚持的“千万人参与,千万人研发,千万人使用,千万人传播”的理念的落地。正是平常里的这些润物无声的做法,让乐视与乐迷之间心贴心,也才有了现在乐视即使身处困境,也依然被乐迷们坚定看好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