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报告》揭示移动端巨大风险 仿冒金融APP累计下载量3000万次!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6 10:47 | 000 APP 360

近日,由360手机卫士发起的“有守卫,才安全——首届511中国手机安全日”在北京胜利召开,360手机卫士针对当下的移动支付安全现状,发布了《2017中国手机安全风险报告》,该报告详细分析了现行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重点披露了现行移动安全支付市场存在的如系统漏洞、恶意程序、山寨APP、钓鱼网站等高危隐患,尤其是日益对人民群众的财产构成巨大威胁的山寨APP,其累计下载量竟然已高达3000万次!

 

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互联网金融监测情况报告》中显示,截止2017年4月30日,系统监测发现互联网金融仿冒网页4.5万余个,发现仿冒APP1300余个,而仿冒APP的累计下载量竟然已经高达3000万次,普通用户对山寨类APP的识别能力方面存在着严重的漏洞!

 

而手机淘宝、微信、支付宝等支付类应用在高下载量应用中始终占据着较高比例,其中仿冒淘宝类软件图标的现象更是屡禁不止,不少不法分子利用手机淘宝的视觉识别漏洞,仿造类似手机淘宝的山寨图标,并用近似淘宝的“淘宝升级、淘宝二手、手机淘宝下载器、手机淘宝安装器、爱淘宝”等APP名称,造成混淆以迷惑欺骗用户,用户一旦下载山寨类APP,在注册、支付、绑定等一系列环节中,都将面临巨大的移动支付安全风险和财产损失。

 

 

面对刻不容缓的“山寨APP”移动支付安全问题,360手机卫士提出了“360个人安全指数”的安全防护措施,以全面评估用户的手机安全风险状况和综合能力评估。据悉,“个人安全指数”基于360手机卫士的深度挖掘和科学计算得出,通过对用户行为特征、用户安全意识、用户安全习惯、用户设备状态、用户防护能力等五个维度的深度研究结果,对用户的手机安全风险状况及逆行进行综合能力的评估。

 

同时,360手机卫士发布的大数据报告,还针对2017手机安全趋势做出了相关预测,据了解共享单车假码骗财、虚假停车违法通知单骗局、手机勒索类应用、手机贷款等将成为下一阶段移动支付高危风险的重点防范领域。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各种新型移动支付诈骗层出不穷,移动支付领域亟待一款专门针对移动支付安全的APP,从多个维度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而360手机卫士的“个人安全指数”,可以针对用户的个人特色制定专属防护方案,全面保障用户的移动支付安全。360手机卫士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移动支付安全,下载360手机卫士,检测你的手机安全指数,保卫手机支付安全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