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性价比10TB 希捷新酷鱼Pro台式机硬盘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6 14:29 | 0TB

今天来聊聊希捷的Barracuda酷鱼系列,希捷的酷鱼的一直是希捷在消费级产品中的招牌系列,发展到第5代也就是2013年希捷更改的硬盘型号的命名方式,以Desktop HDD、Laptop HDD来进行命名。

 

当全球首款充氦硬盘诞生起就注定了其企业级产品的定位,许多消费者都希望能尽快买到消费级的充氦硬盘,然而在充氦技术硬盘推出的3年里充氦硬盘始终仅仅服务于企业级数据中心应用,而迟迟无法与普通消费者见面。

这一情况被希捷所打破,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针对企业级的10TB氦气硬盘Enterprise Capacity 3.5之外,紧接着在7月中旬就发布了针对消费级的10TB充氦硬盘组合产品守护者系列,其中包括重新启用的针对桌面级市场的酷鱼BarraCuda、针对NAS的铁狼IronWolf以及面向监控的天鹰SkyHawk,今天我们主要来说说重新启用命名的Barracuda新酷鱼10TB充氦硬盘。

Barracuda系列诞生至今已经超过20年,对于大多数70后和80后而言Barracuda酷鱼意味着人生第一块硬盘,随着充氦技术以及单碟磁密度技术的成熟,如今希捷以全新的10TB容量、充氦技术、7200转、256MB大缓存,搭载多层缓存技术优化数据传输速度。

充氦硬盘的好处有哪些?

1、采用充氦技术可以存放7张盘片(空气硬盘5张)

2、缩短盘片之间的距离并且不会与磁头接触

3、提供更平均的散热条件

4、提升寻道效率降低噪音

 

希捷BarraCuda Pro采用和企业级10TB充氦硬盘一致的宽焊接精密技术和锻铝基板材质,每年可写入300TB提供5年质保。

硬件测试平台:

处理器:Intel 酷睿i7-6700K

主板:华擎Z170 Gaming K6+

内存:宇瞻黑豹DDR4 2400MHz 8GB*2

系统盘:闪迪Extreme II 240G SSD

显卡:微星GTX960 2GD5T OC

电源:酷冷至尊V750

操作系统:Windows 10 专业版 X64

在客观数据中,我们通过许多厂商普遍使用的ATTO数据来对比企业级空气盘和新酷鱼10TB充氦硬盘在读写速率方便的变化,通过我们也会通过HD Tune和实际数据传输来印证希捷10TB硬盘在实际操作中的读写速率情况。

ATTO软件测试希捷10TB充氦硬盘之后从数据表明,希捷10TB充氦硬盘最大读取速度为246MB/s、最大写入速度为232MB/s,这是笔者目前在7200转温切斯特结构机械硬盘中看到过的最好的读写成绩,采用充氦以及多层缓存技术,挖掘出了温切斯特结构机械硬盘全新的性能潜力。

通过HD Tune这款硬盘健康诊断测试工具,它能检测硬盘的传输率、突发数据传输率、数据存取时间、CPU使用率、健康状态,温度及扫描磁盘表面等。另外,还可详细检测出硬盘的固件版本、序列号、容量、缓存大小以及当前的传送模式等。

在实际读写方面,笔者采用了一个容量为7G的GHO文件进行不同盘片之间的拷贝,在实际操作中读取7.5G容量文件耗时35秒,读取速度为213MB/s,写入操作耗时45秒,写入速度为167MB/s,这一成绩在机械硬盘中属于顶级读写成绩。

和之前测试的企业级10TB充氦硬盘一样,读写速率均在220MB/s左右,现在主流的2TB酷鱼售价为549元,这块10TB充氦硬盘售价则在4499元,如果你觉得贵我可以给你一个企业级10TB和8TB的价格作为参考,企业级的10TB硬盘售价通常在7000-10000元不等(按OEM需求),8TB售价则为6000元。

中国市场一直呈现跳跃式发展,许多人都有一步到位或者要么不买要买就买最好的,笔者在购物的时候是按照使用频率来考量购买价格的,硬盘作为日常每天都会使用的产品,10TB、充氦技术、稳定的读写、在至少5年内不需要再更换硬盘,如果你有如上的需求那这款硬盘就非常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