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看衰遭打脸,阿里钉钉M1考勤机售罄紧急补货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6 17:53 | Studios IBM

从5月9日发布至今,有关钉钉M1智能考勤机的反响不一。毕竟,考勤机是一个B端产品里的狭窄领域,想要与现在主流的智能手机那样取得关注和销售神话,有点不太现实。

除此之外,如此冷门的行业,首批钉钉M1似乎还出现了产能问题。目前浏览钉钉官方店铺会发现,部分地区已无法购买钉钉M1或库存紧张。一时,有关其产能问题以及供应链管理问题成为媒体和用户讨论的热点,这让首次触电智能硬件的钉钉显得有点措手不及。

(图片显示其华东区域售罄)

为此,钉钉官方还专门在其官方旗舰店发布了声明。声明内容大致说明了不存在所谓产能问题。

(钉钉官方旗舰店声明)

看得出来,钉钉官方对其首款智能硬件非常谨慎。小编也非常好奇,钉钉M1究竟在目前的考勤机这个冷门行业里表现如何?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天猫运营小二说,目前国内考勤机的销量一年达到250万台,市场规模在5亿元左右,分析这几天钉钉M1的销售表现看,其出货量占到了全淘系的约15%。不太准确的说,钉钉M1出货量占比相当于智能手机届的苹果(2016年苹果手机全球出货量占比为14.6%,为当年第二)。可以说,钉钉M1的销售表现十分抢眼。

不过,目前购买用户对钉钉M1的评价颇高。大部分用户认为钉钉M1设计精美,似工艺品,设置和使用方便,数据同步钉钉,大大节省人资的工作。再结合此前媒体的报道,不难看出:与传统考勤机相比,钉钉M1确是一款行业革新产品,结合钉钉强大的智能移动办公能力,钉钉M1是目前市面上考勤机不错的选择。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其甫一出场,即告售罄。

(图为钉钉M1购买用户评价截图)

“钉钉M1智能考勤机不仅仅是一台考勤机,更是企业智能移动办公的开始。钉钉M1智能考勤机主打“云考勤,更轻松”的概念。主要集成了“极速打卡、指纹精确识别、数据云端处理和与钉钉智慧融合”的产品特性。”在5月9日的发布会上,阿里钉钉事业部负责人陈航(花名无招)如是说。

(图为陈航在钉钉M1发布会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