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赛空间助力微软“创新杯” 打造徐汇“双创”生态圈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8 14:27 | Face 2017

5月16-17日,第十五届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于上海市徐汇区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圆满举行。本届“创新杯”由微软(中国)和上海徐汇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仪电集团承办,上海云赛创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创新先锋以及上海主流媒体的关注与参与,标志着徐汇区科技创新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经过两天比赛的层层筛选和精彩角逐,最终,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可穿戴式智能手术辅助系统项目脱颖而出,摘得 2017 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冠军。此外,来自中山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的魔镜项目以及来自温州肯恩大学的 MeTAP 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的小车卫士项目、来自四川大学的夜灯单词项目以及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的 Assistant Platform For the Vision Impaired 项目荣获大赛二等奖。

 

 

微软“创新杯”:将创意变为现实

微软作为全世界科技领域的领先者,一直将顶尖的科技创意与商业创想完美融合,用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为激励全世界年轻的创新力量,自2003年起,微软开始举办“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以下简称“创新杯”),为不同背景的学生提供合作、创新的机会,用科技解决全球最棘手问题,将创意变为现实。而这与 “云赛空间”孵化器(以下简称“云赛空间”)创新孵化的理念不谋而合,本届“创新杯”活动落地“云赛空间”,是自其成立以来承办的又一个重大行业盛事。未来的“云赛空间”将朝着世界级创业孵化器的目标发展前行。

 

 

上海仪电:与时代同步 与创新同行

与此同时,上海仪电集团作为本届“创新杯”的唯一承办方,全力协助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上海仪电集团致力于包括智能安防、智慧照明、智慧交通、智能制造、智慧溯源、智慧教育与医疗、智慧能源管理等多行业综合解决方案的实现。

“云赛空间”是上海仪电集团与徐汇区政府、微软合力打造的一个科创平台,上海仪电集团利用场地、办公条件、运营团队及智慧城市产业的优势,不断开拓创新转型发展之路。

 

 

伴随着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的进行,第二届云赛空间·49小时创客马拉松大赛召集令同时发布。2016年10月,以“城市生活”为主题的第一届赛克松极限编程挑战赛圆满举行,通过以微软“云”为代表的科技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到全球最新技术魅力,这也是云赛空间对“智慧城市”发展理念的感悟与践行。

 

 

第二届大赛同样是一场与“智慧生活”息息相关的极限编程挑战赛,将以“智万物、慧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国范围招募,所有具有创新意识的产品经理、程序员、工程师、设计师、市场、运营等均可以个人身份报名并组队参赛。希望通过赛客松极限编程挑战赛解决智慧生活领域中的创新难题。

与此同时,大赛优秀产品将会获得大额现金奖励、百万级的免费云资源以及云赛空间的入驻权,并且可以享受到微软技术专家的现场指导以及多源产业资本的直接关注。

 

 

集三方优质资源 “云赛空间”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可能

2016年,上海徐汇区人民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集聚三方资源优势,联手打造“双创社区”,设立“云赛空间”孵化器(以下简称“云赛空间”),承载着政府与企业对社会经济创新发展的共同愿景。此次,“云赛空间”协同各方资源,为“创新杯”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为广大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意与商业创想提供了更多落地的可能。第二届云赛空间·49小时创客马拉松大赛也已进入招募阶段,云赛空间将本着科技创新孵化理念,汇集科技创新人才,为构建“智慧生活”做出努力。

 

 

在互联网改变商业生态的今天,无数的商业神话正在运用科技的力量在推动整个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生产力让人充满想象。 “云赛空间”科创平台整合诸多优势资源,成就的将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徐汇创业生态圈,而这也势必将引领整个社会创新经济的不断发展。

“云赛空间”企业简介

上海云赛创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由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投资成立,是创业孵化器创业孵化器——“云赛空间”的运营公司。2016年,云赛空间创业孵化器由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成立,徐汇区政府给予政策扶持,仪电集团提供场地、办公条件、运营团队及智慧城市产业对接,汇聚多方优势,依托微软全球生态链技术创新,整合政府科创资源,以人才汇聚的社区为优势,为促进科创人才交流,助力创业团队从第一步迈向持续成功的下一步。

云赛空间在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新旧动能转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致力于为创业孵化团队找到合作伙伴和资本支持,搭建政府、创客、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优化徐汇区双创发展环境,有效解决创业落地“最后一公里”,打造徐汇创新创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