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城会东线圆满收官 旷视(Face++)稇载而归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8 14:30 | Face 2017

5月16日,随着百城会·长春站会议的结束,2017年第六届“百城会”东线会议也正式收官。自4月20日于深圳起航,百城会东线一路经停厦门、南昌、上海、青岛、天津、沈阳、长春八座城市,全程历时 22 天。作为东线培训团主要成员和安防行业新星,此行旷视(Face++)厉兵秣马,并携最新智能安防产品和尖端的技术研究成果出征,全程参与并支持了了东线的巡展,充分展现出旷视将人工智能技术深扎安防领域的决心。

 

百城会东线巡展吸引了各地安防协会的积极参与,众多政府级公共安防单位与行业专家在百城会中分享了在城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提速发展的新形势下,安防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而表现出了对新技术、新产品的迫切需求。

智慧城市深入各城 智能安防需求猛增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深入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逐渐提速。我国自2016年全面进入“十三五”以来,共有超过 500 个城市明确提出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业内预测,随着各地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相关市场规模将有望扩容至万亿元级别。毫无疑问,智能安防作为智慧城市中重要的一环,无论是在政府安全部门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还是企业或个人在安全生产、生活中都存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此次东线会议巡演的八个城市都在加紧智慧城市的建设当中,参会的无论是政府安全部门,还是关注安防行业的企业用户都表达出了对智慧安防技术、产品及其解决方案的强烈需求。据统计,百城会东线出席人数达2000人,其中有超过150名专业观众和行业用户对旷视(Face++)所展示的智能安防大数据和视频结构化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旷视正在促进与安防应用企业的进一步沟通。

长春安防市场待启 各方呼吁安防创新

百城会东线终点选址长春,因为长春不仅是吉林省的省会,更是东北亚的中心,对于吉林全省乃至泛东北亚地区的安防市场都有较大的影响力。数据显示百城会长春站共吸引了 200 余名来自长春及周边地区的安防工程商、集成商和行业用户,同时,吉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吉林省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刘敏,吉林省公安厅视频监控处科长徐晶岩、科长姚春宏,长春市公安局科侦支队科员贾祯、梅琛雪,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樊超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全体培训团成员们针对如何在智慧城市中更好地应用智能安防产品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吉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吉林省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刘敏

吉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吉林省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刘敏在致辞中表示,我国是世界安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安防产品和新兴技术是现代智慧城市和天网工程等项目建设的主力军。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会长樊超作为主办方代表向吉林市公安厅、吉林安防协会以及长春市公安局对百城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如何运用更加智能化的技防手段巩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当下公安机关、企业需要共同努力解决的事情。智能安防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作为建立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技防手段,市场潜力巨大,不仅推进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而且在城市的安全生产、生活中也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旷视的智能安防体系及成果

可见,随着安防产品和技术的日新月异,安防行业传统的生产关系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科技的影响下正发生质的变化,那么才能促进智能安防产品的落地应用,从而真正保护人们的生活?旷视(Face++)在百城会中给出了答案。

百城会上,旷视向大众展示了基于人脸识别算法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智能安防系列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人像卡口大数据系统、智能视频侦查(视频结构化)系统、临侦布控系统、静态人像比对系统,以及人证合一终端一体机和智能人像抓拍机等智能硬件产品。

 

在公安业务场景中,旷视(Face++)致力为公安机关搭建“云+端”的物联安防体系,从公共区域安防基础监控设施建设到后端系统集成和平台搭建,帮助公安机关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治安防控机制。旷视(Face++)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视频监控、入侵告警、出入口控制、门禁、电子巡更、联网告警等主要安防领域,有效解决公安、海关、机场、铁路等政府安全相关机构对于可疑人员身份确认、实名制认证、人脸电子围栏、重点人员布控告警等实战诉求。

通过对监控画面的数据结构化,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将大量的警力、物力从数据海洋中“解救”出来,而凭借创新的技术应用和高效的产品化能力,旷视的智能安防产品已在超过二十个省、市公安部门实现落地并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其中某地级市公安局干警表示通过旷视人像卡口系统在关键通道和开放空间的应用,市局的侦查和办案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日平均抓获 2 名犯罪嫌疑人。

未来,在智慧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以及随着智能安防产品的深化应用,工程商、集成商对智能安防的认知和接受能力将不断提高,旷视(Face++)的智能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也会逐步成长、迭代升级,以应对竞争激励和多变的市场环境并推动智能安防产业的建设。 2017 百城会东线虽然告一段落,但中线、西线将先后于7月4日和8月29日启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