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低成本的牛B产品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9 13:45 | NSA

自iPhone 7/iPhone 7Plus取消3.5mm耳机插孔以来,似乎很多手机都开始有取消这个3.5mm插孔的意愿,在人们看来这是不可理解的,但这对于一个手机产品不能不说是一个进步。因为虽然3.5mm插孔在手机上所占地方并不大,但在寸土寸金的手机内部高度集成化的今天,这么一块小地方或许会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据悉,下一代的谷歌Android原型机已经开始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那么其要通过什么来实现呢,没错,那就是蓝牙。一般的智能手机都带有蓝牙功能,此时蓝牙功能与3.5mm的耳机插孔就形成了冲突,这也加速了3.5mm耳机插孔取消的进程。但此时就有一个选择题摆在了用户面前,在充电的同时如何实现听歌的需求呢?

TT

其实很简单,一个蓝牙耳机即可。但单独购买一个蓝牙耳机,少则几百,多则上千、上万,这无疑加大了用户的使用成本。普通的耳机又不带有蓝牙功能,那么如何使用普通耳机来实现蓝牙功能,尤其是对于iPhone 7系列手机用户来说,可以在充电的同时享受音乐呢?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是个不错的选择。

canshu

机蛋壳音频耳机外观和按键

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不仅拥有61*16.5*17mm的小巧外观,而且还使用了亲肤漆图层,整体圆润、平滑,阻力感强烈,手感细腻,不易滑落。

1
3
4
10
11

在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的正面下方带有机蛋壳的logo。上方带有一个电源按键和一个麦克风孔。中间带有LED指示灯,具有蓝色、红色,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功能和状态,例如长按电源键3秒开机,蓝灯长亮2秒、关机时长亮2秒、接听来电,蓝灯慢闪等。

4
5
6

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的侧面带有短按下一首/长按音量增大、播放/暂停/接电话、短按上一首/长按音量减小等三个实体按键。

22

更多的使用方法见下图:

shuoming001
shuoming002
shuoming003

实体按键和LED指示灯的使用方法和说明

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的背部设计了一个小夹子,便于用户夹在衣物的任何地方;而为了增加夹子的牢固性,在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的机身后背还增加了倒锯齿设计,即使夹在丝质衣物上进行大幅度的动作也会非常牢固,完美规避了滑落现象的出现。

9

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的上方带有一个3.5mm耳机插孔,一个普通耳机通过这个插孔即可实现蓝牙连接。

7

底部则带有一个MicroUSB插孔,其功能是用来充电。

8

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内部组成

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的内部主要由主板和电池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在SOC方面采用了卓荣高集成的SOC芯片,并加持25D40BT MK1703的八脚I/O接口控制芯片。

14
卓荣SOC
15
16
5D40BT MK1703的八脚I/O接口控制芯片

主板上方的麦克风为六孔金属设计,在保证了抗破坏力的同时还可兼顾高质量收音。电源按键方面则采用铜合金设计,相对于纯铜材质来说,硬度更高、使用寿命也更长。

17

作为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重要组成部分的电池采用了3.7V  60mAh聚合物锂电电池,连续听歌时间可维持2-3个小时,续航能力可见一般。另外,该电池还具有不起火、不爆炸的显著特点,同时在循环使用寿命上可维持500次以上,足以保证日常使用。

18

在电源安全方面,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采用了DWO1+P8205六脚低压差稳压器组合,其具有效率高、工作稳定、保护全面的显著特点。

19
20
DWO1+P8205的绝佳组合

使用

使用过程中我们先将普通耳机插入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的3.5mm耳机孔中,然后按住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电源按键3秒后,耳机中会有语音提示“Power on”-“Bluetooth mode”。

0000001

此时将手机的蓝牙打开并寻找配对设备,此时在手机端的配对设备中会出现一个名为“Bluetooth music”设备,连接即可。

00000002

打开音乐软件,根据上文中的按键说明进行实体按键的操作。而如果此时有电话接入,那么耳机中会提示来电的电话号码,不过是英文的,例如1333333,耳机中会说:one three three three three,此时的LED指示灯也会慢闪蓝光,用户可根据电话号码判断是否接听。

由于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使用的是蓝牙3.0无线协议,所以其支持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蓝牙设备,并支持Androi/iOS双系统。

000003

为了达到节省电量的目的,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还具有省电功能,其可以在蓝牙无连接/连接成功不操作一分钟后自动进入休眠模式并有蓝光10秒闪一次的提示。而当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进入休眠状态后依然无操作或无连接,那么,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会在5分钟后自动关机。

而在充电时,LED指示灯也有明显的标示,充电过程中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会显示红色,而当充满后,蓝色指示灯自动亮起。

1
2

总体来说,有了机蛋壳蓝牙音频耳机就不用购买昂贵的蓝牙耳机了,一个普通的耳机瞬间变身蓝牙耳机,其不仅外观小巧,方便携带,而且还有手感细腻、功能强大的特点。对于无高端蓝牙耳机需求的朋友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