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蛇创始人三十二开讲 分享电商干货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9 15:33 |

几乎每一个节日,对于电商从业者来说,都是“战役日”。五一劳动节刚过,一场电商酣战硝烟未散,数据蛇创始人三十二就迫不及待地进行了一场线下培训会,跟学员共同分享如何运用电商大数据分析赢得红利期。

5月3日和5月4日两天,在长沙,电商数据化运营诊断中心数据蛇创始人三十二,举办了一场淘宝运营数据分析线下培训活动,有三十多位淘宝店主参加该培训课程。对于培训举办时间,三十二有自己的考虑。“其一,一个营销节日刚刚过去,收集的数据都是最新的;其二,任何一场战争过后,总是需要查缺补漏。”三十二说。

可见,三十二不仅擅长从事电商数据分析,对学习方法论也颇有研究,因为,学习的时间节点,是促成学习成果的重要因素。

实际上,这也不是三十二第一次举办类似的培训。

从2013年以来,三十二累计举办过十余次线上的电商数据分析和淘宝运营培训,单次培训均有过千人次参与。在过去四年间,三十二受邀在线下开设讲座数十次,邀请单位包括地方电商行业协会、地市级商务局、电商创业组织等等。

不过,三十二仍然很看重此次小型培训。“一是,此次培训的时间节点很特殊,二是此次培训的参加者比较精准,都是淘宝店主。”三十二说。为此,三十二为准备此次培训耗费了整整一个周时间。

淘宝数据化运营专家三十二

三十二有一句口头禅:只讲干货,不讲套话。

这次培训依然是以这句口头禅作为开头的。

对于任何一位从事淘宝运营的店主来说,最大的干货就是如何提升店铺的销量?

这是一座房子的最高层,下层还包括主推产品款式选择、卖点提炼、主图优化、详情优化、淘宝搜索规则、店铺流量引入等等,层与层之间存在着紧密的逻辑关系和相互影响关系,没有基础层、中间层,也就不可能实现店铺销量增长的“最高层”。

数据蛇第五期线下培训学员留影

基于此这一逻辑,此次线下培训,三十二主讲了两种干货。

一是“原理干货”。三十二对淘宝搜索规则、算法,有超过五年时间的研究,形成的系统性文字超过十万字,课件数百页。可以说,在研究淘宝搜索原理方面,三十二是国内电商数据分析的顶级高手。所以,此次培训会上,三十二重点对淘宝搜索排名权重进行了深度解析、详细介绍了“卡屏”这种玩法的逻辑。

在三十二看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是目前大多数店主的通病。“知其然,也能够运营店铺,但是推动店铺发展,必须知其所以然。”三十二在培训会上说。

二是“实操干货”。三十二并非电商运营科班出身,而是“半路出家”,并且最早从事淘宝女装的运营分析。众所周知,淘宝女装是淘宝发家的源头,也是竞争最激烈和沉淀数据最多的品类。在三十二的履历中,曾经有过让新淘宝店短期日销售额破十万的战绩。在此次线下培训会上,三十二重点介绍了“至尊678”,这是一种针对新店的“实操手册”,其建立在良品、优化基础上,通过递进式“补单”,达到店铺流量暴增、转化率提升的目的。

根据学员反馈的情况看,三十二“理论+实操”的课程设置,让很多淘宝店主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另外,在此次线下培训会上,三十二还对数据蛇旗下的“卡屏”系列源码服务进行了介绍和推广,包括卡首屏、卡人群流量入口、卡手淘首页入口、PC端卡首屏方式四种。

由于此次培训具有“学员精准、干货满当、实操性强”的特点,所以,受到了学员的“点赞”。基于此,三十二表示,未来可能会增加线下小型培训的场次,并且未来不排除采用线上线下直播互动的方式开展电商数据分析培训。

三十二现场授课

“数据蛇品牌推出以来,明显感到自己的责任更为重大了。”三十二表示。

根据三十二的规划,数据蛇未来将会是“电商数据医院”,主要为电商商铺提供专业的病症诊断、数据分析以及实操策略。

要实现这一愿景,数据蛇和三十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