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IAI国际创享节7项大奖,暴风VR营销迎来荣耀收获季

投稿人/来源: | 2017-05-19 16:36 | ofo

5月16日-1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 IAI国际创享节暨第17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在京召开,今年的盛会以“经典,营销未来”为主题,聚合了来自海内外的品牌广告主、顶级广告代理公司、一线媒体及国际创意大咖等营销精英,吸引了3000位以上来自学术界、广告界、媒体界、企业界的专业人士出席。17日晚的颁奖盛典更是掀起本次盛会的高潮,暴风集团选送的参赛作品,经过重重筛选与激烈比拼,从来自海内外的177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将2金1铜3优秀奖及一项人物大奖收入囊中。

作为创意营销业内的趋势风向标及重要奖项之一,IAI国际广告奖走过了第17个年头,秉持以创意、创新、创造为根本,赏优秀之案例,绘市场之趋势。营销是消费者与品牌的对话途径,而创意就是对话方式。今年创意案例评选竞争之激烈也登顶历届盛典,报送作品数量相对于去年增加了近400件,但入围数量减少近100件,终审评审金银铜奖的比例也低于去年,金奖总体只有5%。本次暴风能够揽入两大金奖,不仅得益于暴风在VR领域的优势,更离不开在营销创意上的深耕,每个案例都以品牌特色为基础,量身定制最合适的整合式创意营销解决方案。在最近短短的一个月内,暴风VR营销已经收获了包括金鼠标、金远奖、IAI国际广告奖在内的18项荣誉,再次迎来荣耀收获季。

暴风联手澳洲旅游局带你360度全景体验澳洲风光

——工具/系统/平台类 金奖

——影视类 铜奖

作为暴风VR+旅游的经典合作,澳旅VR案例将VR的沉浸式体验与旅游的结合达到了现有技术所能达到的一个高峰,不仅无晕眩,在“真实”体验度上也广受用户的一致好评,线上+线下的整合式创意推广模式也收获了营销业内的欣赏,可谓真正的拿奖拿到手软,本次参选IAI国际广告奖,在媒体组工具/系统/平台类与影视类双双获奖,印证了VR邂逅旅游的火热前景,未来将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真正终结旅游行业的“博傻”时代,避免消费者在“盲目”状态下做出行前决策。

暴风携手龙泉寺打造虚拟现实中的禅修学院

——移动营销类 金奖

在移动设备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能够在手机中塑造一个移动虚拟视界的VR将真正颠覆消费者与品牌的对话方式,极富场景式的体验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的身临其境。本次与龙泉寺的合作中,暴风创新地将整个空间采用了“悬浮岛”的概念设计,用全景拍摄+3D建模App内容界面,实现了全景参观龙泉寺,并能同步在虚拟世界中感受与现实世界相同的地理、天气状况。这极大提升了品牌与用户的互动性,有助于品牌以更多元的形象塑造品牌营销价值。

玛氏M&M’s Make It More Funny, 暴风打造国内首个品牌定制VR影院

——视频植入营销类 优秀奖

暴风为玛氏M豆独家打造了的品牌定制VR影院,将品牌元素表现的淋漓尽致,通过建立立体场景和M豆人物模型突出“玛氏M豆观影伴侣”这一主题,让用户就仿佛置身于玛氏M豆品牌的私人院线中。本次合作暴风在商业产品方面也实现了新的突破,品牌定制VR影院的上线,为暴风VR平台落实全面商业化进程踏下了坚实一步,将品牌广告植入带入了全景时代。

暴风打造VR+美妆新时尚,亮相美宝莲纽约新品发布会

——影视类 优秀奖

本案例暴风借由VR还原真实的纽约街头,为美宝莲品牌溯源,让品牌消费者不论身处何地都能“真实”体验到美宝莲纽约的品牌内涵,直观的了解到是怎样一种文化气质塑造了这支品牌所坚持的美妆风格。这支美妆VR影片在美宝莲纽约新品发布会上全球首播,美宝莲纽约当天全店销量突破124万。

暴风助力WPP打造2016 BrandZ Top100 VR品牌榜单空间

——公关类 优秀奖

在暴风为WPP集团打造的2016 BrandZ VR虚拟品牌空间中,用户通过VR的沉浸式的场景体验,在品牌视界中畅游,解读上榜品牌的故事与价值,参与感十足。本次结缘为后续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2017年双方展开了新一轮的合作,暴风再度利用VR的超现实呈现方式助力BrandZ Top100品牌榜单的发布。

李媛萍

——年度最佳营销策划人

暴风集团副总裁、营销中心总裁、暴风新文化CEO李媛萍,研究生学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面负责暴风集团商业化、国际化、投资及文博创新等业务。承担了暴风集团多个重要产品线(暴风影音、暴风魔镜、暴风TV、暴风体育等)的商业化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

李媛萍表示,营销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可以说是站在现在而着眼未来,真正有影响力的营销案例必然具有空间与时间的穿透力。暴风坚持推进VR营销的发展,始终认为从VR这种媒介到消费者体验,就是从有限的媒介平台拓展到无限的想象空间,VR本身就具有极大空间去做出创新,这种可见的未来趋势,驱使着我们营销人不断努力前行。

2017年,暴风开始全面落实VR商业化,暴风魔镜融合了信息流的精准定位技术进行突破性升级改版,并开放VR贴片、全景植入、VR定制影院等一系列标准化广告。同时暴风全新打造了VR程序化购买系统,帮助品牌主将平面广告素材进行一键VR转化,最大程度的节省了VR素材定制的时间及费用成本。未来,暴风将从全新高度起航,继续梳理VR营销的标准化定义,为广告主与消费用户带来更舒适的营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