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巨头助攻摩拜“生活圈”,ofo或将失去最后机会

投稿人/来源: 驱动中国 | 2017-05-21 14:53 | ofo

共享单车初期,拼的更多是用户关注度、资本支持等。而在共享单车下半场,单纯的骑行市场已经饱和,想象空间无限大的共享单车开始向其他领域渗透、跨界。谁掌握了更多场景,进入更多领域,谁就很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而在这方面,当前共享单车领军者摩拜单车率先“破冰”,抢得绝对先机。

 

 

5月19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行业顶尖品牌成为摩拜“生活圈”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可以看到,这些品牌涵盖了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摩拜单车因此进入了人们更广阔生活场景,这给摩拜单车带来更多活跃用户同时,还将提升摩拜单车运营效率,降低其获客成本,同时对摩拜单车品牌形象和产品体验的提升也大有裨益。而错失布局的ofo,失去了最后的追赶机会。

 

 

除了生活圈外,摩拜单车在大数据、物联网等层面也展开深远布局,联合全国十多家研究机构、科研院所以及中国移动、沃达丰、爱立信、华为等顶级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共同推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攀上新台阶,给用户带去更好产品体验。

依靠合理的商业模式,以及GPS定位、大数据、物联网应用带来的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受到了用户的青睐、城市管理者的认可以及资本市场的支持,从而成为共享单车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军者。

摩拜单车2016年4月在上海投入运营,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

 

 

据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占据57%市场份额,是行业第二位ofo的1.9倍,稳居行业首位。

3月28日全面接入微信一个月来,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创下行业记录,摩拜单车持续绝对优势继续扩大。

在腾讯、微信、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中国联通、安立信、华为等行业巨头的助力下,摩拜单车获得更快发展势能。共享单车市场硝烟散尽,摩拜单车行业领军地位日益稳固,成为最终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