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帮堂携手新网银行正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3 14:12 |

5月23日,邦帮堂与新网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邦帮堂平台与用户资金实现分离,平台安全性再度升级。

 

资金存管指引发布 银行存管成合规标配

自2016年8月24日新政出台以来,互金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严监管”。伴随着各地监管细则的密集出台,绝大多数平台均面临着较大的合规压力。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5月初,全国所有正常运营的平台中,只有不足200家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在正常运营的平台中约占5%。

2017年3月1日,邦帮堂与新网银行签署了《资金存管服务协议》,此后,双方就资金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开展各项对接调试工作。

邦帮堂依托的新网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是按照法律法规履行开立资金专用账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信息披露等要求,确保用户网络借贷资金和网贷机构自有资金分账管理,更系统地保护用户交易结算资金。

拥抱监管坚持合规发展 信息披露成为行业表率

邦帮堂平台资金存管项目上线后,每位用户需要开通独立的新网银行存管账户,在资金存管模式下,每笔投资行为均需由用户发起交易指令,银行按照指令进行资金划转。

邦帮堂表示,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为了让用户体验更好的服务,平台一方面提高了运营与风控的规范标准,缩短了系统升级的周期,加快了响应与跟进的速度。另一方面,为了进一步帮助用户了解资金存管后的操作与规则,邦帮堂通过官网、官方微信等多渠道展示具体实施流程及注意事项,让用户快速、清晰、明了的熟知和使用。

邦帮堂牵手新网银行 是双方慎重的选择

此次与新网银行携手,邦帮堂将为用户带来更稳健、更便捷、更普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验,同时也是邦帮堂在拥抱监管、合规发展道路上里程碑的一步。未来邦帮堂也将继续坚持合规自律经营,为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网银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全国第三家、也是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它以“普惠补位”为市场定位,以“移动互联”为特定战略,通过充分利用发起人在产业资源的优势、互联网技术和产业链优势发展普惠金融服务,致力于融合线上与线下应用需求,构建和完善普惠金融体系。

邦帮堂指出,当前,随着互联网金融深度普及,出借人利益保护问题已成为当务之急。对于网贷行业来说,合规稳健才是立足发展之本。此次,与新网银行的资金存管业务合作,便是网贷平台与银行间的一次有益且创新的尝试,希望可以对国内网贷行业的规范与发展起到示范作用,并惠及广大出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