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邦帮堂成为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首家上线平台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4 10:30 |

5月23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邦帮堂传来喜讯,其与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成功上线,成为首家与新网银行合作存管业务的网贷平台,这标志着邦帮堂在合规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6年,互金监管新规与互联网金融整治方案相继发布,互金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严监管”时期,合规建设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银行资金存管是网贷平台合规的硬性要求。今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对外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则为网贷平台落地银行资金存管明确了操作细则和要求。可见,在监管政策的规定中,银行存管成为衡量互金平台是否合规的首要标准之一。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的邦帮堂,以身作则,积极推进平台合规建设。今年3月1日,邦帮堂与新网银行签署了《资金存管服务协议》。随后,双方就资金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开展各项对接调试工作,并与5月22日完成银行存管系统调试对接工作。

进行银行存管后,邦帮堂平台将依托新网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系统”进行资金存管。该系统是按照法律法规履行开立资金专用账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信息披露等要求,确保用户网络借贷资金和网贷机构自有资金分账管理,更系统地保护用户交易结算资金。这将为用户带来更稳健、更便捷、更普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验。

未来邦帮堂将继续创新发展,稳健经营,以用户为核心,将合规合法作为平台运作的准绳,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便捷、更高效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