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元高性能“海豚云主机”引爆市场 性能评测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4 11:47 | 129

一台好的云主机有多重要?它不仅是企业顺利、稳定运营的基石,更是业务不断增长的前提条件。一台好的云主机能大大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好的云主机,要有这样几个关键词:更快、更稳、更便捷。这正是比格云提出的新一代高性能“海豚云主机”的新理念。

比格云此次推出的“海豚云主机”配置为2核4G全SSD机型,价格是“129元/月”,而据小编了解,目前市场上2核4G的云主机平均售价均超过250元/月,为什么“海豚云主机”能够如此便宜,他的性能保障可靠吗?

带着这个疑问,小编决定和大家一起来个揭秘尝试,性能如何,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性能测试,以数据说话。本文将结合云主机关键指标,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针对不同的云主机厂商进行详细评测和性能对比。

一、 “海豚云主机”性能评测

以下将分别从现有知名的三家公有云平台上(以下简称公有云A、B、C),申请同样的配置机型,与“海豚云主机”进行综合比较,测试项以及测试结果如下:

 测试项

CPU性能、EIP网络带宽性能、主机IOPS性能及吞吐量

测试机型

2核CPU、4G内存、100G数据盘SSD机型,EIP:5M BGP带宽

测试工具

CPU性能: UnixBench 5.1.3

EIP网络带宽性能:NetPerf 2.7.0, ping延迟: Chinaz在线监测

磁盘IO性能: fio-2.2.8

测试结果

CPU性能测试结果对比:

网络测试结果对比:

Ping延迟对比:

“海豚云主机”

公有云A

公有云B

公有云C

 

通过以上各方面的测试结果对比,我们发现,比格云的“海豚云主机”,各方面在行业内都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尤其在IOPS以及吞吐量方面,远远超过行业水平,这给了其相当大的鼓舞和动力去持续做好云主机的性能优化。

二、 “海豚云主机”目标用户

比格云为了降低用户的上云成本,让大家能无门槛享受到优质高性能的云服务,一直在不断尝试摸索,继免费试用、“充值30天内,全系云产品低至5折”等优惠活动之后 ,比格云又对现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机型进行了调研和走访。最后得出的结论,目前在云计算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主机配置,是2核CPU、4G内存的云主机,这个配置的云主机是目前性价比最高,应用度也最广泛的,基于此比格云将2核4G配置云主机和其他配套服务整合成为“海豚云主机”推出,仅需要129元,即可以享受全SSD高性能云主机及其配套服务。事实上,“海豚云主机”推出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对价格敏感、成本压力较大的中小企业用户、创业者、开发者等群体,能以低成本体验超高性价比的云主机。

所以无论是电商、游戏、金融等各行业的中小网站或者APP,都能无缝进行部署并且满足基础计算需求,还能支持论坛的前期搭建、图片储存等基础功能。如果您是企业管理者,需要一台云主机供内部使用,那么2核4G配置的云主机也是最适合的选择,不仅支持官网部署、运营活动等基础功能,还能满足广告投放、数据处理等一系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