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办整治涉黄直播 :“黄鳝门”女主播等被抓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4 15:23 |

timg (1).jpg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4日消息:近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净网201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直播乱象,全国各级“扫黄打非”集中开展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截至 5 月 20 日,除北京、江苏等地行政处罚关闭夜魅社区、微笑直播等一批“涉黄”直播平台外,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山东、福建等地对“LOLO”、“馒头”、“老虎”、“蜜直播”等 10 多个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刑事立案侦查,案件查办进展顺利。

QQ截图20170524110132.jpg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部门,对“老虎”网络直播平台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案进行了深入调查。截止目前,已有 12 名涉案人员被抓获。其中,通过网络直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黄鳝门”女主播也被抓获。该案系腾讯、阿里巴巴公司接网民举报后向“扫黄打非”部门提供线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些案件中虽然多数涉案直播平台运营时间不长,但涉案金额多、社会危害大。这些“地上”或“地下”的直播“涉黄”行为,严重挑战法律和社会道德底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必须坚决依法从重打击。同时,按照工作部署,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加强行业监管,督促直播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充实内容审核团队,严格落实 24 小时监测要求,发现违规直播立即封停;并加强对主播的监管,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及行业通报机制,对违规主播实行全行业禁入。要以专项整治为主要抓手,推进网络直播行业生态趋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