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教会急救技能,QQ-AR急救包走红数博会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5 17:46 | AR QQ

5月25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腾讯多项“黑科技”亮相展会,其中QQ-AR急救包尤其引人关注:用户通过“QQ-AR”模式扫描急救包中的识别卡,即可观看急救教程视频,只需15-30秒的时间,即可快速掌握急救技能。

 

腾讯QQ此次展出的“QQ-AR急救包”,其应用创意来自于急救说明书,QQ希望帮助大家在面临紧急情况时,能够利用QQ-AR技术,以多媒体的展现方式,更快速地掌握急救操作方法,在关键时刻快速自救或救人。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休克、压伤、气道有异物、失去呼吸意识等情况,打开QQ-AR急救包,选取对应病情的急救卡片。打开手机QQ并点击右上角“+”号按钮,选择“扫一扫”功能后选择“QQ-AR”模式扫描急救卡片,即可观看专业的急救教程视频。在QQ-AR技术的帮助下,普通人只需15-30秒的时间,即可快速掌握急救操作方法。

QQ-AR急救包GIF演示

(气道异物)

(休克)

(压伤)

(心肺复苏)

目前我国急救知识和基本救援技能的普及并不完善,伤患在突发情况下因抢救不及时而失去生命的情况时有发生。腾讯QQ推出QQ-AR急救包,通过多媒体方式解决这一用户痛点,为用户在紧急救援情况下占得生命先机。

此前,QQ-AR已经进行了多次探索,在2016年奥运会期间,腾讯QQ打造“AR传递火炬”活动,首次成功地将AR技术应用于社交领域;今年春节期间,腾讯QQ上线“LBS+AR天降红包”,再一次普及用户对AR社交的应用。本次“QQ-AR急救包”将其科技能力延展到公益方面,实现关键时刻快速自救与救人,将前沿科技深入到用户的生活场景中,提供更便利、有效的解决方案。相信在腾讯QQ的科技驱动下,相关的应用和服务领域将会得到更有质量和更快速的提升。

读者们也可以打开手机QQ-扫一扫-“QQ-AR”,扫描下方急救卡,30秒学会如何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