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网:AI改变围棋 科技重塑金融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6 11:02 |

近日,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与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的三番棋引发热议,继柯洁5月23日遗憾惜败后,5月25日的第二局交锋以柯洁中盘认输而结束。尽管此次赛制无论输赢必须下满三局,但无论结局如何人工智能浪潮已再次掀起。

“AlphaGo的发明,并不是为了赢取围棋比赛,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把这些算法应用到真实的世界中,为社会所服务”,正如AlphaGo之父杰米斯·哈萨比斯所说,智能算法等科技手段的终极目的是为社会服务,科技改变围棋界和科技界的同时也正在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对金融,金融科技正在改变甚至重塑着金融行业。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还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足见金融科技在行业内的“鲶鱼效应”。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下,众多新金融机构和类金融机构投身普惠金融服务,传统金融机构也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步伐,金融的普惠性和便捷性不断提升。金信网作为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一直以科技创新推动金融创新,为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服务,致力降低金融风险,在扩大普惠金融覆盖人群、提升普惠金融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风控是网贷平台的生命,金信网在29道风控流程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风控,将人工审核与机器校验相结合,减少关键环节人工干预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金信网加大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等方面的投入,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征信等机构的合作,并接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对借款人信息进行多维度信用识别、多重监控和预警,提高反欺诈能力,降低用户风险。

客户体验是品牌发展的根源,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金信网更是不遗余力。金信网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团队,不断精进技术手段,完善产品细节,迭代升级移动金融产品金信宝。同时,金信网适当引入财富管理概念,探索智能投顾模型,让用户享受更加简单、便捷、贴心的金融信息服务。迄今为止,金信网累计撮合交易规模已超过380亿。

金信网总经理徐磊锋表示,金融科技是金融业未来的趋势,科技也将成为行业最为重要的监管手段。未来,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公平有效的市场,科技在改变围棋的同时也将创造全新的金融未来,而金信网正在这场金融科技浪潮中一路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