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融:全民创业时代,互联网金融价值凸显

投稿人/来源: | 2017-05-26 15:58 |

这是一个多元的时代。有人说互联网时代到处都是机会,钱更好赚了;也有人说,互联网造成经济泡沫,钱更难赚了。有人说马云的成功是屌丝逆袭的最后机会;也有人说马云开创了屌丝逆袭的一个新时代,为平凡人追梦找到了新的路径——创业。一方面,全民创业之风肆虐,人人都是老板。另一方面,社会资本需要一个保值升值的通道,全民理财时代到来。中再融认为,这正是互联网金融价值凸显的契机。

 

把握创业机遇,互联网金融营造良好创业环境

传统经济面临转型,实体产业下行压力很大,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很多行业,尤其是互联网上的新兴业态,以及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蓬勃发展,供不应求。因此,无论任何行业,都需要去创新,去创造。

面对这样的一个新的转型期,对创业者来说,是史无前例的机遇。摆在面前的是滚滚向前的时代和随时莅临的机会,而资金短缺在互联网时代也不会成为创业的障碍,因为互联网金融带来的便利远不止于消费,背后支撑其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依然是实体产业的提振。互联网金融的兴起,无疑为万众创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中再融合伙人&副总裁侯君表示,“互联网金融时代,创业者抓住眼前的机会成本比以往要低很多,现在是一个创业的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时机、最好的时代。”

 

金融投资时代来临,多元化投资理财互金成为首选

全民创业与全民理财悄然发生着化学反应。随着财富的不断积累,理财成为刚性需求。目前财富的变化趋势是,越是有钱人,越是快速发展,理财使财富成滚雪球式增长,全民理财的时代完全到来。

在80、90崛起的时代,投资群体结构迅速发生改变,使得互金领域的投资情绪,从急躁、赚快钱,开始变得更为理性。相对于互联网金融,无论是股市期货,还是银行理财,其投资门槛都比较高,动不动就说十万、五十万起投,资金流动性比较弱。而反观互金平台,起投门槛低,周期有长有短,可随意搭配,便于资金的灵活运用。虽然近几年来,随着合规的需要和政策的监管,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平均收益呈现出一定的下滑,但相较银行以及一些保险基金类理财只有4%-5%,互金平台的收益显然要高出不少。

在投资理财中,中再融建议,首先,明确个人或家庭目前的资产情况,如房产、存款、保险、理财占比等等。这样可以帮助你在保障生活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有的放矢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其次,明确个人或家庭的未来收支情况。根据目前的收支情况和未来可增长空间,计算出未来的资产所得,可以帮助你明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更为科学地制定理财规划。

这是一个处处充满着机遇的时代,当然机会往往更青睐有准备的人,无论创业、理财,总有一条适合你的致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