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有钱:银行利率上调,我们的钱还会贬值吗?

投稿人/来源: | 2017-06-01 11:15 |

近日,国有、股份制、农商银行存款利率普遍上调,有的上调幅度高达40%。在我们固有印象中,低利息、安全是银行的一贯标签。此次大幅度上调,那是否意味着鱼与熊掌兼得,收益和安全双收?

一场高息揽储的抢夺存款激战在银行业打响。据了解,目前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最高上浮幅度平均在20%-30%之间,甚至超过部分中小银行。以交通银行为例,20万元以上金额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1%,较1.5%的央行基准利率上浮多达40%;50万元以上金额的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8%,较2.75%的央行基准利率上浮38%。理财产品方面,该行某款周期90天、50万元起步的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1%,另外一款周期82天、50万元起步、风险等级略高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达5.0%,利率均较前段时间有所上行。

由此,聚有钱运营负责人向我们分析到:

首先,尽管利率涨幅提高百分之40%,但实际收益并不可观,存管利率仍然偏低;

举例说:20万元,存在交通银行,年利率由原先1.5%上调为2.1%,一年的定期收益是4200元,相比之前增长了1200元;而实际上目前随便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一年定期年化基本都在10%以上,20万元保守一年收益都在2万以上。加上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市场化运作,各种节假日活动频繁,如聚有钱5月份举办的各种送特权金,加息券活动。用户只要在活动期间获得一张2%的加息券,年化收益就额外增加4000元。

其次,门槛准入较高。能够享受到此次利率上调的福利,用户定期存款动辄十万甚至数十万,这对于广大工薪阶层来说,尤其是消费购买力极强的80、90后,几乎很难享受到利率上调后带来的实惠。

最后,银行自主决定利率。各地区、各银行的利益并不一致,而且用户定期存款的多少,利率也有不同,存的多则利率高,反之亦然。用户定期存款在10万以下以及活期,收益和以前几乎没什么变化。

总而言之,此次银行利率上调,看上去更像是针对一些对网络操作不便,上了年纪的老年群体用户。众所周知,把钱存入银行,以目前银行的定期存利款率,依然不能保值。对于收益和安全兼有要求的投资用户,还是要选择一个靠谱的互联网理财平台。

聚有钱是一个高收益、低门槛、安全灵活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在大数据、阿里云等金融科技的基础上,保障用户的信息资金安全,平台正常运营。更联合太平洋保险,在用户账户信息发生泄露,资金发生盗取时,提供赔付保障。为大众提供安全、高效的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