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 V7.1.0正式上线,双屏互动+怼图才能和更多人一

投稿人/来源: | 2017-06-06 10:06 | 7.1

近日,手机QQ V7.1.0正式上线,更新重点针对多人交互场景和文字辅助功能优化调整。新版手机QQ新增视频电话双屏互动模式和多人趣味聊模式,基于表情包新增了怼图功能,并增加了消息跨平台转发、特征字触发搜索、王者荣耀专属名片等多个辅助功能。基于腾讯QQ场景化通讯战略,手机QQ V7.1.0进一步强化多人场景下的个性化互动,让年轻人能够用更多样、更符合社交习惯的方式聊天。

双屏互动+多人趣味聊,QQ电话聊天更有趣

音视频通话是QQ的热门功能,也是近几次版本更新的重点。手机QQ V7.1.0中改变QQ视频电话原有的“一大一小”视频窗口模式,变为左右均分双屏视频天模式,让用户“平等”交流,用户只要在QQ视频电话的时候,点击“特效互动”按钮,选择下方双屏互动按钮后即可体验该功能。新版本的QQ视频电话中还加入了双屏互动专用挂件和表情等趣味元素,为用户在视频聊天时添加更多乐趣。

 

新版本手机QQ在多人视频聊天方面同样进行了优化升级,在群组QQ电话转视频通话时,用户可以选择菜单中“特效”按钮,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挂件、美颜、变声等功能进行个性化展示,开启多人视频 “趣味聊”模式。

 

“怼”图模式,让用户的交流更富表现力

斗图是目前年轻人最常使用的社交形式,此次手机QQ V7.1.0也新增了基于表情包的“怼图”模式。在聊天界面中,用户在间隔20秒内连续发送三次图片则触发怼图模式,最后一张图片右侧出现“怼”字按钮,同时屏幕右上角出现计数动效,点击“怼”功能后弹起智能推荐表情图片,可以快速选择并发出表情,另外,怼图次数达到8、18、88次还会出现隐藏彩蛋效果。丰富的表情包资源及大数据AI,让斗图玩法更加多样,满足社交需求的同时也满足了年轻用户竞争和趣味的双重心理需求。

 

特征字触发搜索+消息转发到微信、邮件,使用户交流更加便捷

新版本手机QQ还强化了特征字触发搜索,用户聊天过程中,在输入框输入歌曲名称、地点、股票等名称,即可触发智能搜索,右侧会出现气泡展示对应匹配结果,点击气泡后即可在对话框下方进行查阅、分享等操作,此功能可在设置中的辅助功能里进行设置。目前支持搜索的内容范围包括:QQ音乐、QQ动漫、腾讯地图,自选股。

 

 

在支持多条转发和合并转发的功能基础上,手机QQ V7.1.0新增消息转发到微信和邮件功能,打通了手机QQ和微信、邮件之间转发消息的壁垒,让用户可以快捷高效的进行消息跨平台转发,满足用户的生活、工作等需求。

 

除了以上功能的更新,新版手机QQ为王者荣耀游戏用户定制了专属名片,会在资料上拉取用户的游戏战绩、荣誉外显信息,为游戏用户展示游戏战绩提供平台。iOS版手机QQ V7.1.0,还新增一键接听功能,遇到QQ好友语音通话请求时无需打开APP即可通过快捷方式一键接通,使用户语音聊天更方便。

 

作为最大的年轻人聚集平台,手机QQ的庞大用户中近六成为年轻群体,并基于场景化通讯战略加持年轻人的娱乐化社交需求。手机QQ V7.1.0中双人、多人视频聊天和斗图等玩法均匹配年轻用户的社交习惯和操作偏好,满足年轻用户在社群关系、互动操作等方面的需求,同时给予年轻用户更多的社交+娱乐的丰富聊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