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首现120000IOPS爆款云主机,是神话还是奇迹?

投稿人/来源: | 2017-06-06 10:55 | 120000IOPS

最近业界传出“海豚云主机”的IOPS性能可以高达120000IOPS,引起云计算业界的一片热议,是神话,也是一个奇迹。什么是IOPS?IOPS (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即每秒进行读写(I/O)操作的次数,是衡量随机访问性能的重要参数。120000IOPS,这是一个什么概念的数值?是很多云计算攻城狮们心心念念都想攻关的技术巅峰。

据笔者了解到,现在市场上,某名气云厂商的云主机单个SSD云盘最高提供20000随机读写IOPS、160MB/s吞吐量的存储性能,这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性能体现了。笔者为了验证是否是个奇迹?据亲测数据显示,云主机采用Intel全新处理器E5、全新DDR4内存,配备SSD高性能固态磁盘,使用Raid技术构建的磁盘冗余阵列,本地磁盘IOPS性能真的表现惊人,随机读IOPS达219743,随机写IOPS达57531,读吞吐率达12213(MB/s),写吞吐率达4119.7 (MB/s),读写和吞吐能力快到让人没时间反应。

这一爆炸性的技术性能提升,足够能满足更多对计算能力极致渴求的企业。游戏、电商、互联网金融将会是这一技术的首批受益者。此外,据比格云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海豚云主机”采用全网智能化的BGP线路,具有良好的拓展性和融合性;可提供完全稳定的网络架构,全万兆光纤接入,保证了全网低延迟、高速访问;搭配均衡应用流量,实现了故障自动切换,大大提高了业务的可用性;同时,提供防DDos攻击,提供完整的4-7层攻击防御,安全省心。

云服务器已经是流行趋势,现在各大云厂商纷纷大打价格战,以绝对的低的价格甚至是亏损的状态在竞争,抢夺日渐成熟的云市场。用户虽然被价格吸引了,使用了,但满意度有待提高。真正的性价比并不是价格低廉,而是在价格优惠的基础上,又能提供质量过硬的云产品。希望比格云这次创造的120000IOPS性能的“海豚云主机”能颠覆现在的云市场现状,以不一样的姿态面对真正需要云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