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库网沙龙在沪举办,探索与提升设计的价值

投稿人/来源: | 2017-06-06 13:47 | Jeep

2017年 6月4日,由中国人气设计师素材网站千库网主办、以“探索与提升设计的价值”为主题的千库网线下沙龙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作为“2017千库网全新启程”的首次线下活动,千库网设计总监崔星亮现场作进行主题演讲,与近百位经过报名筛选的设计师就设计技巧、设计创意以及设计师在其中的价值等话题进行经验交流。

 

“设计师是一个相对较年轻有活力的群体,对于他们而言,学习专业技能的途径多种多样。但极少有一个机会,可以有人去引导他们深入思考这个行业的本质和意义。我想通过这次交流会,让更多的设计师能够更新或转变一些传统的想法,去正视设计师这个职业,去热爱设计这个行业。”拥有千库网品牌创意总监,千库网吉祥物“库宝”创作者,千库网设计团队总监等多重“标签”的崔星在沙龙现场分享了他对在设计工作中如何运用技巧而不是技能,如何保持并提升设计创意,如何尝试不同设计风格,以及如何功能性设计等方面问题的思考。

崔星认为,设计师不仅要有审美意识,还要有编辑意识,要具备对文本,策划案,网站及市场深入解读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通过设计师的设计,赋予作品完整的生命。

在他看来,理解力+创造力+激情=设计。基于对“设计赋予商业和生活更多价值”这一理念的共同认知,他和千库网创作团队一起慢慢做起了“千库网”这个设计素材网站。

 

在分享过后的对谈环节,与会的设计师们畅谈了各自对设计、设计师价值的理解,谈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设计师是否会被取代、设计师的价值何在,崔星认为,“机器不会产生创意,创意是人特有的天赋,而设计师的价值就是无限的创意和创造更多的美”。

据千库网主编、千库网线下沙龙组委会主席张雪柔介绍,千库网成立于2016年9月。“设计,不抠图。”是千库网的slogan。也是所有设计师的梦想。为了真正意义上实现“做设计不抠图、让设计师终止加班”,网站专注于提供更多优质的免抠PNG元素,目前千库网不仅拥有500万优质PNG免抠元素,还有300万精品背景素材和700万模板素材。获得超过百万设计师的喜爱和5000多家企业的信赖,为设计师和企业节省更多成本和时间。他们致力于使千库网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帮助更多的设计师节省设计时间,提供设计灵感,助推发现和提升设计的价值。

 

此次举办“千库网上海线下沙龙会”,是依托数年设计领域专业沉淀及多场线上线下分享交流会的承办经验,以“探索和提升设计价值”为目标,让更多的优秀的设计师汇聚在一起,旨在发现优秀的创意和设计,如何高效快捷的进行设计,探讨设计在当下如何赋予生活和商业更多价值,如何改变未来生活的形态,提升设计在全行业中的价值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