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受邀出席“中金公司2017下半年投资策略会”

投稿人/来源: | 2017-06-23 15:43 | 017

6月21日、22日,由中金公司主办的“2017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以“中国:迈向新周期”为主题,汇聚了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新能源与环保、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领航企业代表,沿着中国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的方向深挖“新制造”与“大消费”,在迈向新周期的经济背景之下,共同探讨未来的投资方向。宜人贷财务副总裁刘佳受邀出席会议,分享了宜人贷作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领航者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提升风控和客户获取的效率,并参与“互联网消费金融:领跑者的风控之道”主题论坛。

 

宜人贷财务副总裁刘佳出席“中金公司2017下半年投资策略会”

刘佳认为,就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形势预测,未来中国消费金融市场仍有着巨大的潜力,而近年来快速发展的科技创新给金融业态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成为助力金融行业变革的催化剂。在这一变革中,宜人贷平台迅速成长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领航者,在2015年上市后的一年多内,始终保持着稳健增长的态势,借款促成金额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1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宜人贷累计促成借款总额已达393亿人民币。

依靠创新技术、科技驱动的宜人贷平台,在优秀团队的加持之下,宜人贷平台设立有独创的大数据风控体系,依托于大数据实时抓取解析的“蜂巢”系统是国内甚至在整个国际的个人信贷领域都非常领先的解决方案。宜人贷所建立的智能反欺诈系统,通过精准的白领人群定位,在欺诈模型预警、团伙欺诈预警、金融知识图谱分析、以及欺诈认定智能工具等诸多层面实现突破。

此外,宜人贷还将科技驱动应用于精细化运营上,开启了数据驱动精准营销、聚焦消费金融场景订制个性化金融解决方案等诸多尝试。目前,宜人贷成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获客等运营成本的大幅下降,同时提升了平台用户的活跃度。

基于利用算法、人工智能等科技,在数据获取与解析、信用等级实时决策、反欺诈、精准营销等各方面积极创新,宜人贷成功服务了60万优质的借款用户,旗下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累计成功服务了近100万的出借用户。也因此,宜人贷实现了净收入与净利润的稳健增长,上市后的财务表现一直超华尔街预期。

最后,刘佳还表示,作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引领者,宜人贷期待能够将自身平台发展的各项能力服务于整个行业,因此平台发布了宜人贷金融科技能力共享平台(简称“YEP共享平台”),面向行业合作伙伴输出数据获取、反欺诈、精准获客三大能力,帮助行业降低获客成本,提升风控能力。未来,宜人贷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服务于更多用户,期待在2020年,成功打造金融科技行业的千亿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