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再批《王者荣耀》:不该编造历史人物误导海外玩家

投稿人/来源: | 2017-07-10 16:45 | 2017IFSEC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10 日消息     《王者荣耀》不仅在国内异常火爆,腾讯还推出了《王者荣耀》海外版。游戏受欢迎的同时,也备受争议。日前,新华社针对《王者荣耀》角色问题发表了评论,认为手游不该“游戏”历史。

文章称,在手游《王者荣耀》里,人们熟知的历史人物变得面目全非,比如爱国勇士荆轲变成了美女刺客,刘备变成了黑帮教父,这样很容易误导缺少历史知识的少年。

新华社还指出,《王者荣耀》已涉足海外市场,更不该编造历史人物来“坑”不了解中国历史的海外玩家,让他们刚接触中国文化就被误导。

当然,文中不乏对《王者荣耀》中符合历史人物形象的英雄角色如李白、庄周的认可。对此,网友观点不一,有人赞同,也有人认为只是游戏,不用那么当真。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