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次将Windows和Office打包销售:包月20美元

投稿人/来源: | 2017-07-11 16:33 | ofo

 

腾讯科技讯 微软发展成为全球最大软件公司,离不开Office和Windows这两个传奇产品。至今这两个盖茨时代主导开发的产品依然是微软重要的摇钱树软件。有趣的是,微软日前史上首次推出了Office和Windows的捆绑软件产品。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在日前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软宣布了这一产品,即“微软 365 企业版”,目前还不清楚微软未来是否会向家庭和个人用户推出捆绑产品。

微软宣布,上述产品囊括了Office365 企业版,以及Windows10 操作系统,以及其他的安全、管理等软件。微软表示,该产品将会在 8 月 1 日提供企业购买。

在纳德拉执掌下,微软正在从“光盘软件公司”转型为云服务公司,所有的软件都将转为收取包月费的长期服务。对于上述的捆绑产品,微软定出的价格是每人每月 20 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在推出Windows10 操作系统时,为了提高装机率,微软推出了个人用户第一年免费升级系统的政策,在第一年到期之后( 2016 年年中),用户如需升级到Windows10,则需要付费购买,家庭版售价为 120 美元。在Office办公软件领域,微软并未推出免费政策。

据媒体观察,在Windows10 产品面向家庭个人用户的政策方面,微软目前陷入了摇摆犹豫当中。一方面,苹果、谷歌(微博)之前已经掀起了所有操作系统免费的风潮,微软如果继续收费,则将引发用户不满、并让已经衰弱的Windows10 个人电脑应用生态更加边缘化。

如今人类进入了智能手机时代,安卓和iOS成为操作系统王者。在家庭等使用场景中,个人电脑和Windows逐渐被人们所遗忘。

之前为了扩大在平板电脑领域的装机量,微软也推出了小尺寸设备免费提供Windows10 系统的政策。可惜的是,平板电脑证明是一个毫无未来可言的夕阳市场,销量逐年大跌,已经无法提振Windows生态。

在软件云服务领域,微软正在面临竞争对手强有力挑战,苹果已经将所有办公软件转为免费,谷歌推出了性价比更高的在线办公软件,据悉亚马逊也将推出在线办公软件服务。微软高昂的软件定价,很可能造成用户流失。

有业者指出,纳德拉主推云计算和云服务,企业正在成为微软收入的重要来源,但微软继续向个人家庭用户销售 100 多美元的操作系统软件,凸显了微软思维已经跟不上竞争对手、落后于这个时代。(综合/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