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污水处理设备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设备推荐博莱特环保

投稿人/来源: | 2017-07-12 16:51 | GPI

污水处理设备︱地埋式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博莱特环保

诸城博莱特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龙都工业园,营销部刘大喜倾情为您推荐“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厂家直销,省去中间差价。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旅游业及房地产业蓬勃发展,高级宾馆及别墅小区往往又远离污水处理厂,给集中处理生活污水带来不便,为了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由我们博莱特环保研制的WSZ系列污水处理设备,采用世界上先进的生物工艺处理,集去除BOD5 ,COD,NH3-N于一身,是目前最高效的污水处理设备。他被广泛的应用于医院、别墅小区及居民住宅小区的生活污水处理。替代了去除率很低,处理后出水不能达到国家综合排放标准化粪池。经过实应用表明,WSZ系列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处理效果十分理想方便的 设备

\

1、概述

本处理设备专为生活污水处理而建。

处理工艺确定:针对生活污水具体的特点,本工艺采用 “A/O复合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该处理工艺操作、管理、运行方便,日常费用低廉,出水稳定。

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设备主体结构采用钢制结构一体化组合形式,布置方式为全地埋式,设备的运行方式为全自动运行、免维护操作管理。

2、主要设计依据

1)《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

2)《生物接触氧化法设计规范》(CECS128:2001);

3)《室外排水设计规范》(GB50014-2006);

4)《环境噪声标准》(GB5096-93)

5)给水排水工程和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有关技术规范

\

3、设计原则

1)严格执行国家现行的环保技术标准、规范,遵守国家和地方环保部门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排放标准;

2)选用先进、合理、可靠的处理工艺,在确保处理排放达标的前提下,做到操作简单、管理方便、占地小、投资省、运行费用低;

3)为了提高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管理水平,设计采用PLC全自动程序控制,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4)在工艺设计时,有较大的灵活性,可调性,以适应水量、水质的周期变化。

5)采用污泥好氧硝化工艺,以降低剩余污泥产生量;

6)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有效地利用空间和场地。

4、设计处理工艺

工艺选择:本工程处理的污水为常规的综合生活污水, BOD/COD值在0.5左右,COD/TN>8。因此采用前置脱氮A/O生物接触氧化工艺,该工艺操作简单,运转费用低,处理效果好,运行稳定。是目前较为成熟的生活污水处理工艺,能有效地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工艺流程

\

5、工艺介绍

各排污点生活污水分别由排水系统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站的格栅井,去除漂浮物及颗粒杂物后,进入予沉及调节池,进行污水大颗粒沉降及污水均质均量,再经液位控制仪传递信号,由提升泵送至A级缺氧生物处理池与回流混合液混合在缺氧状态反硝化均以污水有机物为碳源进行反硝化,去除硝态氮同时降低有机物浓度,然后入流O级生物接触氧化池进行好氧生化反应,在此绝大部分有机污染物通过微生物的同化合成与异化分解得以降解,出水自流至二沉池进行固液分离后,沉淀池上清液流入消毒池,经投加氯片接触溶解消毒,杀灭水中有害菌种后达标外排。

由格栅截留下的杂物定期装入小车倾倒至垃圾场,二沉池中的污泥部分回流至A级生物处理池,另一部分污泥泵提至污泥池进行污泥好氧消化后定期抽吸外运,污泥池上清液回流至调节池再处理。

\

6、工艺特点

◙ 采用成熟的A/O生化处理工艺,具有良好的去除污水中的有机物和较好的脱氮功能,以满足排放标准的要求;

◙ 具有较好的耐冲击负荷能力,以适应水质、水量变化的特点;

◙ 工艺采用前置反硝化,由于脱氮过程中以污水中有机物为碳源进行反应,大大降低有机物,减少后生化处理有机物浓度;

◙ 采用新型填料,挂膜快,寿命长,处理见效快;

◙ 充分考虑二次污染产生的可能性,将其影响降低至最低程度;

◙ 采用集中控制、自动化运行,易于管理维修,提高系统可靠性、稳定性。

◙ 系统处理设施全部设置在地表以下,不占地表面积,可作绿化,又利于防冻。

7、工艺、性能特点

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壳体采用Q235A钢板制作。

设备防腐环氧煤沥青,漆膜厚500um

(1)格栅井

设置目的:在污水进入调节池前设置一道固定格栅,用以去除污水中的软性缠绕物、较大固颗粒杂物及飘浮物,从而保护后续工作水泵使用寿命并降低系统处理工作负荷。

设置特点:格栅井设置为地下式钢制结构,固定格栅采用一道。

(2)调节池

设置目的:污水经格栅处理后进入调节池进行水量、水质的调节均化,保证后续生化处理系统水量、水质的均衡、稳定。

设计特点:设计有效停留时间6-8小时以上。

(3)调节池提升水泵

设置目的:调节池内设置潜污泵,经均量均质的污水提升至后级处理。

设计特点:潜污泵设置二台,液位控制,水泵采用无堵塞撕裂杂物泵。

(4)A级生物处理池(缺氧池)

设置目的:将污水进一步混合,充分利用池内高效生物弹性填料作为细菌载体,靠兼氧微生物将进一步污水中难溶解有机物转化为可溶解性有机物,将大分子有机物水解成小分子有机物,提高污水生化性能,以利于后道生物拉触氧化处理池进一步氧化分解,同时通过O级池回流混合液的硝态氮在缺氧条件下反硝化菌的作用下,进行反硝化去除硝态氮,同时去除部分有机物。

设计特点:内置高效生物弹性填料,又具有水解酸化功能,同时可调节成为生物氧化池,以增加生化停留时间,提高处理效率。

该池设计为埋地式钢制结构的箱体。

(5)O级生物处理池(复合接触氧化池)

设置目的:该池为本污水处理的核心部分,分二段,前一段在较高的有机负荷下,通过附着于填料上的大量不同种属的微生物群落共同参与下的生化降解和吸附作用,去除污水中的各种有机物质,使污水中的有机物含量大幅度降低。后段在有机负荷较低的情况下,通过硝化菌的作用,在氧量充足的条件下降解污水中的氨氮,同时也使污水中的COD值降低到更低的水平,使污水得以净化。

设计特点:该池由池体、填料、布水装置和充氧曝气系统等部分组成。

该池以生物膜法为主,兼有活性污泥法的复合接触氧化法(同时回流部分污泥)特点。

池中填料采用立体网装组合填料,该填料具有比表面积大,使用寿命长,易挂膜耐腐蚀不结团堵塞。填料在水中自由舒展扩散,对水中气泡作多层次切割,相对增加了曝气效果增加了氧利用率,填料成笼式安装,拆卸、检修方便。

在复合生化反应池内同时存在 活性污泥和生物膜。从而可以大大提高反应池中微生物浓度,提高对污染 的去除能力,在曝气池中加入生物膜载体,为世代长的硝化 菌提供了良好的附着场所和生存条件,因而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硝化,同时生物膜由外到内依次形成了好氧—缺氧——厌氧的生物环境,为同时硝化与反硝化提供了条件,在去除有机物的同时能够脱氮除磷。微生物附着在纤微载体填料上并在曝气池内一定空间内摆动,曝气气泡的冲刷剪切作用促进生物膜的更新换代,并使其保持一定的活性,随着固着生物膜微生物的增加能够减少系统对二沉降池的依赖,进而提高生物反应器的运行稳定性。同时在填料下部密集布置曝气装置,运行曝气时能够形成横向旋流和纵向推流的复合水力流态,有效地提高了氧的利用效率,减少了短现象,强化了处理效果。

该池分二级,使水质降解成梯度,达到良好的处理效果,同时设计采用相应导流紊流措施,使整体设计更趋合理化。

池中曝气管路选用优质ABS管,耐腐蚀。曝气头选用高效膜片式微孔曝气头,不堵塞 ,氧利用率高。

(6)沉淀池

设置目的:作用分离混合液泥、气、水相中生物活性污泥与脱落生物膜同时负担混合液浓缩收集与回流以及剩余污泥排放功能。

设计特点:设计为竖流式沉淀池,其污泥降解效果好。

采用三角堰出水,使出水效果稳定。

污泥采用气提排泥至污泥硝化池,同时部分污泥回流至A级处理池进行反硝化,系统污泥的回流保证了缺氧池和好氧池中有足够的微生物浓度,并使缺氧池得到好氧池中硝化产生的硝酸盐,而原水和混合液的直接混合又为缺氧池反硝化提供了足够的碳源,使反硝化能够高效顺利进行。)

设计有效停留时间2小时以上,该池设计为埋地式钢制结构的箱体。

(7)污泥消化池

设置目的:二沉池排泥定时排入污泥池,进行污泥浓缩和好氧消化,污泥上清液回流排入调节池再处理,剩余污泥定期抽吸外运(每年二至三次)。

设计特点:该池设计为埋地式钢制结构的箱体。内置污泥好氧消化系统。

(8)风 机

设置目的:供A/O级生化池、调节池中充氧曝气,搅拌、和污泥好氧消化。

设计特点:风机设计选取用三叶罗茨鼓风机,该机具有体积小,噪声低,风量足,性能稳定可靠等特点。

\

8、地埋一体化设备操作使用:

(1)通过手动开关将曝气池注满污水,然后停止进水,开始曝气。

(2)只曝气而不进水称为“闷曝”。闷曝2~3d后,停止曝气,静沉1h,然后进入部分新鲜污水,这部分污水约占池容的1/5即可。

(3)以后循环进行闷曝、静沉和进水三个过程,但每次进水量应比上次有所增加,每次闷曝时间应比上次缩短,即进水次数增加。采用该种方法,经过20天左右即可停止闷曝,连续进水连续曝气,直接让设备自动运行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