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挑战者 联发科为何总遭人嫌弃

投稿人/来源: | 2017-08-02 11:26 | hinaJoy showdog

在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上,高通处理器凭借在CPU、GPU设计上的长久经验,向来备受各大手机品牌和用户的青睐。近年来,三星处理器实力不断增强,而华为的麒麟处理器、小米的澎湃处理器纷纷登场,扮演市场搅局者的角色。在SOC竞争激烈的时代,唯独有一家处理器品牌颇受非议,那就是联发科处理器。实质上,对于联发科处理器而言,不受用户待见同样颇受委屈。

魅族打磨P10联发科性能问题突显

联发科在市场上,有一个相当稳定的合作伙伴,那就是国产手机品牌魅族。去年是魅族品牌合作相当紧密的一年,在魅蓝Note3、魅蓝Note5、魅蓝Max等多款产品上,我们都可以看到HelioP10处理器的身影,因此很多魅友调侃到魅族去年花了一年时间“打磨P10”。

主打流畅省电的HelioP10在能耗比表现上相当出色,但在性能方面也存在明显弱点,那就是CPU跟GPU实力并不强大。这款处理器虽然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但在游戏之中表现并不出色。此外,HelioX20和它的高频版HelioX25也被用在魅族高端的MX系列和PRO系列上,在高性能需求下,处理器降频现象明显,受到很多用户诟病。

高通挑战者联发科需要更多包容

在SOC市场上,高通常年处于对联发科的打压状态。本年,这一现状有望得到改善,那就是HelioX30处理器的登场。毫无疑问,在手机SOC市场上,联发科和高通处理器是最为常见的芯片选择,毕竟各大品牌自研芯片极少外销。联发科不断追赶高通的场景与电脑处理器市场上的AMD对英特尔,因为后面仍有追赶者,前者才会拥有不断发奋向前的动力,市场的垄断地位定必不利于创新。

对于市场上的追赶者,高通的存在,让联发科有更大的动力去追赶顶尖,让两大品牌拥有更加强大的性能以及更低的功耗,更多的黑科技。HelioX30与高通骁龙835,在一定程度上就像AMD的锐龙处理器与英特尔I9,注定是在市场上相爱相杀的存在。

魅族PRO7首发HelioX30性能暴增

7月26日,魅族在珠海大剧院推出旗舰系列新品PRO7,全球首发HelioX30处理器。采用10nm制程的HelioX30处理器,很可能是联发科真正迈向高端的一项证明,采用两个最高主频2.6GHz的A73大核与A53小核搭配,支持LPDDR4x,HelioX30处理器的GPU性能相比前代提升2.4倍。更低功耗、更强的游戏性能,让魅族PRO7拥有良好的游戏表现。

从目前的情况而言,高通虽然与魅族达成和解,但是以搭载骁龙835作为品牌合作的试水作未免过于冒进;本年Exynos8895处理器是否外销还是未知数,HelioX30处理器对于魅族来说已经是一个最优选。

根据媒体评测,搭载HelioX30处理器的魅族PRO7安兔兔跑分已经超越14万,是目前品牌性能最强大的机型,也通过了《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认证。当联发科真正迈向高端,我们是否也应该给予更大的耐心,给予这位SOC市场上的追赶者更多机会,不让对一个品牌的固有印象毁掉了一款好机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