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财富姚远:打造千人千面的智能化线上财富管理平台

投稿人/来源: | 2017-09-28 12:08 | 2017

日前,“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开幕,来自监管机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支付平台、投融资机构等领域的近千名专家学者聚焦金融科技新热点、新话题展开尖峰对话,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探寻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之路。宜人贷副总裁、宜人财富负责人姚远受邀出席会议,发表了“布局金融科技,驱动高质增长”的主题演讲。会上,宜人财富被评为“最值得信赖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

宜人贷副总裁、宜人财富负责人姚远

姚远从金融行业的科技布局出发,指出我国金融科技历经了三个发展阶段。他认为,在金融科技的第三个阶段,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众多科技手段与传统金融进行了深入融合,科学技术深度植根于金融的服务链条,实现了全新的金融科技形态。姚远认为,现在国内金融科技市场已进入以多维数据、机器学习为特征的3.0时代,并逐步向智慧金融、机器决策的未来迈进。

姚远指出,在金融科技3.0时代,科技手段的驱动促使金融科技企业实现了高质增长。以宜人贷为例,在科技的驱动之下,宜人贷成功探索出精准获客方式,成为行业内数据驱动精准营销的经典案例;而得益于大数据等技术创新,宜人贷从用户获取、到风险评估和用户服务,精细化运营深入每一个业务环节,有效降低成本,提升转化率;同时,基于大数据实时获取与解析技术的宜人贷蜂巢系统,不仅凭借高效的数据分析能力提高信用评估能力,还可通过反欺诈系统评估借款人的信用状况。目前,宜人贷在大数据风控、征信及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上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并逐步进行能力输出,为行业赋能。

此外,姚远还分享了宜人财富在财富科技方面的创新实践。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打造服务闭环,宜人财富创新开拓出KYC(Know Your Customer)智能评分系统。和传统财富管理业通过风险问卷举行KYC的流程不同,宜人财富通过可投资产、风险承受能力、流动性需求、风险偏好、生命周期等更加多元维度的信息收集对用户进行标签化处理,进而筛选出符合平台需求的用户,进行精准的用户获取,以及随后的用户分层。在宜人财富平台,不同分层的用户所接触到的产品及信息等都是更贴近用户需求的,从而有效提升用户的财富管理的科学性和用户体验。

姚远认为,财富管理的本质还是对于用户的风险承担能力、投资能力的识别,未来,宜人财富将坚持把千人千面的服务做到更加精准,把用户的风险承担能力、投资偏好等与平台的服务做更精准的匹配,以帮助用户更好地进行资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