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pad与运营商,相辅相成与相得益彰

投稿人/来源: | 2017-11-03 16:39 | coolpad

与运营商的合作一直是手机厂商可以借力、而且是能够直接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措施;因为每一个手机品牌在进入运营商市场之前,都要经过其严格的软硬件测试,运营商对手机品质的高标准,也是对手机品牌质量的有力背书。

根据最近公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占比达96.3%,而大部分手机网民都至少有两张电话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通过销售电话卡,第一手接触了海量的用户;并且三大运营商在全国自省市到区县,有数以万计的营业网点。三大运营商拥有的海量用户以及对渠道的把控,不仅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一批优秀的手机品牌,coolpad便是其中的一员。coolpad在运营商市场摸爬滚打了10余年,对运营商市场的理解要比其他手机品牌深厚的多。从最开始的中国联通,到后来的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coolpad一路走来,在运营商市场里面做得是相当好的。

coolpad从2003年开始转型做手机,最开始几年里,coolpad有80%的手机是通过中国联通的渠道进行定制销售的,这一销售策略,不仅快速带动了coolpad手机的销量,更重要的是为其可持续性的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其在2007年投入一个亿进行TD开发,基于此研发基础,coolpad仅用35天就第一个推出TD制式的手机电视产品,使用该款手机,便可以观看奥运会,这是全球第一款TD数字电视手机。2009年酷派全面布局3G,并强化其在CDMA领域的优势,使得其在2009年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2012年国内市场份额进入前三,2014年更是多月蝉联国内4G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桂冠。

多年的积累,使得coolpad非常了解运营商的需求,再次聚焦运营商,大力拓展运营商渠道,便会十分得心应手。酷派集团副总裁兼酷派国际总裁杜金彪此前曾任职于中国电信,有20多年的运营商经验,可以说是现在手机行业中,最懂运营商需求的高管了。杜金彪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营商渠道带来的订单不仅很稳定,效益也非常良好,回款也非常好。2017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coolpad将会有一款儿童智能产品惊艳亮相,后续coolpad还会通过运营商渠道推出更多精品。

与此同时,coolpad也依然保持对公开市场的耕耘。目前,正在国内卖断货的Cool M7手机就是在走公开渠道,在恒波等国内多个大卖场进行售卖;上个月25号新推出的酷玩6C走的是电商渠道,和京东进行合作。coolpad在联合运营商的同时,也会加强与多方渠道的合作,比如电商渠道,会进行大力度合作;同时和恒波等开放零售渠道也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力争百花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