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

投稿人/来源: | 2017-11-09 14:07 | 025

随着工业4.0浪潮的影响和逐渐深入,大数点立足深圳,面向全球,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打造中国自主的大数据引擎,帮助中国工业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升级,助力中国自主在新世纪腾飞。在德国斯图加特和美国旧金山设立了研发中心,同时大数点与海德堡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大数点所拥有的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专业的能力,全球顶尖的研发团队和独家专利技术,精致的产品设计以及创新的服务模式,客户涵盖了新能源、汽车、电子、工程机械、精密仪器、日用品等多个领域,致力于利用卓越的大数据分析引擎和人工智能算法为企业运营决策支持,生产运营实时数据建模、实时优化的信息与操控指令、准确预测市场需求、生产周期、材料供应、库存变化故障因素等。实现企业管理协作优化,让生产更高效。

大数点致力于打造中国智能制造首选升级引擎,基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专业能力,打造了大数点工业大数据引擎。大数点的工业大数据引擎完全自主研发,结合了三位创始人早年在爱立信IBM英国石油BP的相关工作经验跟研发经历,打造了国家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大数据引擎。基于Erlang分布式计算技术、物联网和实时数据仓库技术打造的、面向智能制造和工业大数据挖掘的基础平台。平台主要包含三大技术产品组件:工业物联网总线(IoT DataHub)、数据流处理引擎(Flow Engine)、工业实时数据仓库(DSDB)。大数点工业大数据引擎构建在基于Erlang和Linux容器技术的工业级云计算平台之上,具有高度的系统可靠性和实时计算性能,具备高效和灵活的资源调度能力。

微信图片_20171109111944.png

工业物联网总线(IoT DataHub):

工业物联网总线(IoT DataHub)基于物联网协议MQTT等即时消息通信协议实现工业现场海量数据的高并发、高实时接入,并对数据进行流处理和实时计算,实现对工业原始数据的过滤、插值、变换、降维、统计等预处理,而这些处理多为面向时间序列的处理,包括时间窗、复杂事件(CEP)、离散傅立叶变换、关联分析、逻辑回归等,并支持现场部署与边缘计算。通过在设备、工业物联网关、上位机等集成大数点工业物理网总线IoT DataHub的SDK实现工业现场与云端的实时连接与数据采集,工业物联网总线系统保障海量数据的高并发、可靠、安全传输和实时处理。

数据流处理引擎(Flow Engine):

数据流引擎(Flow Engine)是大数点工业大数据引擎重要组件之一,允许开发人员使用一个基于web浏览器的流程编辑器连接云端的数据处理与分析服务器和API应用,对数据进行相应的分析、处理、整合并将其输出或存储。并且提供了高效数据流处理能力和用户交互界面,为物联网应用开发和实时事件处理提供了一种简单的、完全交互的界面。Flow Engine具有这些特点:分布式(基于Erlang开发)、可扩展、可靠、实时、支持标准MQTT协议、支持多种数据库接入。

工业实时数据仓库(DSDB):

工业实时数据仓库DSDB提供一个云端可自由伸缩的数据湖,保障来自工业现场的海量数据随时可写入,并被安全、可靠地存储;DSDB提供Map-Reduce计算引擎,支撑来自上层应用的业务逻辑和人工智能算法的大数据并行计算。DSDB与IoT DataHub和Flow Engine天然地融合与连接,为IoT DataHub实现数据采集与设备连接,以及为Flow Engine实现高速的流处理与分析提供强大的数据存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