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摘得“2017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榜首 笑傲直播行业

投稿人/来源: | 2017-12-13 13:53 |

12月11日,德勤有限公司揭晓了2017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评选结果,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过去三年70,776%的增长率位列榜首,这也是该项目推出16年以来的第二高增长率。

据了解,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得奖企业是根据企业过去三个财年的营收增长百分比评选而定。获选亚太区500强的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比依然最高,在10强和500强中分别占据5席和119席。

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德勤领导人Toshifumi Kusunoki表示:“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榜单展示了科技正推动消费者生活各个方面的创新科技。我们的十强企业中专注于移动娱乐业务的企业占比最高,当中包括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以及物联网解决方案等。武汉斗鱼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快速增长,凸显了移动娱乐为中国科技企业创造的营收正在大幅上升。这些企业注重通过多元化的产品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让他们成功把握中国中产阶层对移动娱乐日益增长的需求,藉以制定更宏大的数据规划,把业务重心从电脑转向移动手机。”

不久前,在德勤公布的“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排名中,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以优秀的业绩成为国内首家入围该榜单的直播企业,名列第一。

据了解,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于2005年进入中国,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等国内巨头也均入围过德勤榜单。斗鱼直播入选“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也是首次有直播领域的企业入围榜单,也正是此次入围榜单,斗鱼直播自动成为亚太500强的候选企业,并最终跻身榜首。

论及斗鱼直播的竞争优势,斗鱼直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少杰表示:“ 我们十分荣幸能够获选为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自2014年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努力奋进,如今已开始实现盈利。我们将继续积极扩展业务,以保持领先中国视频直播服务商的市场地位。”

据介绍,目前,斗鱼直播注册用户接近2亿,主播数约400万,斗鱼直播每天有90000—100000主播开播,晚高峰时间段有20000左右主播同时开播,累计有15亿条观众的弹幕在斗鱼直播被玩家发送,日活跃用户量接近3000万,月活跃用户量2亿。

斗鱼直播的高速成长得益于正确的战略部署,尤其在内容布局方面,斗鱼2016年在国内提出“直播+”战略,并将“直播+产业”进行全方位拓展,覆盖游戏、科技、财经、教育、公益等多个领域,并融入短视频、社交等综合性功能。目前,斗鱼还正计划建设斗鱼小镇项目,聚拢直播的上下游,打造完整产业链。

“高科技、高成长”很好的诠释了如今的斗鱼直播。在科技方面,斗鱼在直播行业技术上进行了大量发明的申请和布局,斗鱼目前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600件,发明申请超过80%,2016年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湖北省第二。就在不久前,斗鱼的一项GUI外观设计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而高成长的最好体现则是斗鱼近日正式公布完成D轮融资,并开始进入盈利状态,这是游戏直播领域第一家开始盈利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