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效仿苹果推开放平台 "二马"抢攻在线支付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08-26 11:26 | 二马 腾讯 在线支付

  如今,苹果公司推出的第三方软件程序商店下载量已经突破50亿次,这让许多第三方应用开发者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苹果的AppStore和Facebook等开放平台的成功,也引发我们考虑如何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在开放生活应用方面,做一些更有用户价值的事情”,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麒告诉本刊记者,但相较于苹果公司,财付通显然没有那么大的人力、精力自身投入应用程序的开发,“我们选择的是另一条路”。

  据了解,财付通推出开放平台吸引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加入,推出更多软件应用以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任何一家满足‘成熟、诚信、拥有独立网站、可以为用户提供有特色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的服务有在线支付环节’等条件的公司,即可申请成为财付通开放平台开发商。”一位财付通内部人员介绍说。

  目前,在财付通的应用商店平台中,开发者可以通过嵌入QQ客户端的QQ钱包平台,接入类似信用卡还款、花费充值、网上订餐、医院挂号、租车等项目,可以极大地方便用户的生活。依据财付通方面的构想,如果进行网上订餐,用户只需打开QQ小钱包,根据自己所在位置选择餐厅,选择喜欢的菜品下单、支付,就可以坐等美食送上门,体验从挑选、交易到支付的一站式服务的便利。

  与苹果的AppStore不同的是,财付通的应用平台更多是偏重于满足用户交易需求,而苹果和诺基亚等硬件厂商开设的应用商店更偏重于娱乐化,如音乐播放、地图导航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者导读

  7月15日,马化腾正式向业界推出财付通开放平台,通过独立软件开发商向上亿用户提供应用程序,寄希望于借此缩小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