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效仿苹果推开放平台 "二马"抢攻在线支付(2)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08-26 11:26 | 二马 腾讯 在线支付

  刘颖麒告诉《IT时代周刊》,“第三方开发商的应用可以通过这一平台进入QQ小钱包,并与财付通联合运营,分享海量用户带来的收益。”据他介绍,财付通应用平台正式推出一星期内,已经有400到500家开发商加入,“预计明年或将有上千款应用在该平台推出”。

  “足够多的用户可供挖掘商业价值,这对于第三方应用开发商绝对拥有足够的吸引力。”财付通表示。目前,财付通拥有约40万合作商户。

  “预计随着此类交易型应用的丰富和用户的增加,财付通的交易额将会大大提升。”有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

  PK支付宝

  阿里巴巴和腾讯都财大气粗,马云和马化腾在第三方在线支付领域的头名排位竞争,从一开始就未曾停止过。

  马云的支付宝于2004年开始独立运作,在5年多的时间内,其用户数就突破了3亿规模。稍晚一年诞生的财付通,则在马化腾的带领下于2005年9月推出。

  尽管有着QQ海量用户和营销资源的支持,但腾讯的优势还没有过多地体现在其电子商务领域,无论是诞生在腾讯旗下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拍拍,还是第三方支付工具财付通,都没有如众人所想的成为行业老大。

  本刊记者从国内有关统计数据中获悉,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081.6亿元人民币。以交易额计,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占50.6%的市场份额,财付通虽排名第二,但市场占有率仅为25.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者导读

  7月15日,马化腾正式向业界推出财付通开放平台,通过独立软件开发商向上亿用户提供应用程序,寄希望于借此缩小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