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效仿苹果推开放平台 "二马"抢攻在线支付(4)

投稿人/来源: WEB开发网 | 2010-08-26 11:26 | 二马 腾讯 在线支付

  财付通助理总经理吴毅此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财付通应用平台的推出,将推动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变局,有望进一步拉近与支付宝的距离。”

  在QQ客户端上的“钱包”业务中开展应用推广,财付通并不是第一次尝试。今年5月,它与中国联通展开合作,在QQ钱包上推出手机营业厅交费充值业务,用户通过财付通为自己的手机、固话、宽带以及小灵通交费,可以享受9.85折的优惠。“联通网上营业厅在QQ小钱包的成功已经赢得了大型商户的认可,此次开放将有可能使QQ钱包成为一个创新应用的孵化平台,为众多第三方开发商创造巨大的市场。”业内人士对此举大为看好。

  应用平台的支付渠道可以使用财付通及财付通所提供的网银和信用卡。目前,应用商店现阶段将只对公司开放,未来将考虑向个人软件开发者开放。另据本刊记者了解,QQ客户端中自带的QQ钱包服务,目前日访问量已经达到1000万次,随着应用软件的日益增多,有关对第三方收费标准的话题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

  苹果应用商店中的软件开发商可从苹果公司得到70%的收入分成,目前财付通对所有应用只收支付接口的手续费,费率大概在1%以下。“但是根据发展的不同时期,财付通的收费标准也不会一成不变。”刘颖麒说,“不排除未来会涉及,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至少要等到明年底。”

  互联网领域从来不乏模仿者,新推出应用平台的财付通也预料到了这点,但刘颖麒表现得对财付通的优势颇有自信:“腾讯好比一个繁华商区,海量的用户每天穿梭于商场中,在这样的商区里做一家店面提供生活类服务,效果比在大卖场里要好得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者导读

  7月15日,马化腾正式向业界推出财付通开放平台,通过独立软件开发商向上亿用户提供应用程序,寄希望于借此缩小与